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亚巡新闻

09“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获奖球手谈亚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0日15:28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月13日,2010赛季亚巡赛资格赛落下战幕,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菲律宾的阿特米奥•慕拉卡米(Artemio Murakami)发挥出色,最后以-12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在来自世界各地的169位高手中,廖贵明、陈建、尚磊及孔维海四人由“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体验项目选拔出来,他们作为优秀中国高尔夫球员向这次亚巡赛资格赛发起挑战。

  对这四位球手而言,“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亚巡赛资格赛,更是剖析自我、寻找差距、明确目标、重获希望的历练过程。虽然他们没有如愿拿到2010赛季亚巡赛全卡,但这次体验无疑帮助他们丰富了经验,开阔了眼界,从而有机会全面而客观地审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陈建是2009年中国高尔夫球界进步最快的球手之一,他曾在中巡赛上对决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澳大利亚球手,赢得了冠军,因而备受瞩目。首次参加亚巡赛资格赛的他表示:“虽然我在国内有力挫国际球手的成功经历,但出国打比赛时,面对众多高手的挑战,还是表现出了技术上及心理上的不足。此次泰国之行,我见识到了许多外国高水平球员的精湛球技,他们表现出来的稳定的心理状态也是我非常佩服和值得学习的。”

  以拥有稳扎稳打的技术闻名的孔维海,曾在2009年中韩对抗赛上成功晋级,并在美的中国精英赛上表现出色,名次仅次于梁文冲和张连伟。这位颇具实力的球员在本次赛事上感受最深的是,提高球技不仅需要苦练,更需要科学的训练方法。“通过这次比赛经历,我近距离观察到众多高水平的球手在场内场外的表现,他们所运用的科学训练方法令我尤为印象深刻,比如推杆训练。这个方式是我第一次接触,后来听说它在国外很常见,若不是有了这次比赛经历,或许我还在国内闭门造车。”

  相对其他球手,尚磊在征战国际赛事方面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尽管如此,他仍感觉此次赛事对他意义重大,让他深刻感受到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在比赛前我作了充分准备,原本对自己拿到亚巡赛全卡非常有信心,”尚磊说,“但本次赛事暴露出我在心理素质方面仍然有待提高,我将在今后的赛事中加强这一块的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2008年中巡赛奖金王廖贵明是中国高尔夫球员的优秀代表。他最深的体会是,中国球员必须走出去,中国高尔夫水平才能提高。他说:“许多问题,在国内比赛时不容易发现。但当我出国比赛,踏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遇到了更大的挑战,自身的不足在这个时候会更明显地暴露出来。所以中国球员一定要多参与国际赛事,在实战中磨练自己,才有可能更快速地提高自己的水平。”

  原本有机会与其他球手共赴泰国的周君因受伤而放弃征战2010赛季亚巡赛资格赛的机会。对此,他表示非常遗憾:“虽然因伤无缘资格赛,但我仍然感谢基金给予我这个难得的机会,它能够帮助我更快地走上国际舞台。我会积极配合治疗,尽快返回赛场,并争取入选下一年度基金体验项目,实现冲击亚巡赛的梦想。”

  “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体验项目每年甄选五名优秀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帮助并支持他们参加来年的亚巡赛资格赛。基金希望以此帮助中国高尔夫球员获得国际大赛经验,提高竞技水平,从而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共同创立者及评审顾问梁文冲表示:“这四位球手代表着中国职业高尔夫选手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是中国高尔夫水平发展的关键。他们通过本次赛事获得的宝贵体验,能够帮助他们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而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从而带动中国高尔夫运动水平稳步提高。”

  2010年是中国职业高尔夫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在高尔夫成功入奥的大背景下,概念更新的、场次更多的中国巡回赛将应运而生,赛事也会因为更多外籍选手的加入而变得更为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职业选手所面临的挑战无疑更为艰巨。因此,“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价值和意义更为重大。我们相信,通过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基金不遗余力地对他们的支持,中国高尔夫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