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处罚涉赌遭遇瓶颈 涉案球队一概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2月10日15:31

    搜狐体育讯 处罚涉赌遭遇瓶颈

  公安部的扫赌行动是接近尾声,还是宜将剩勇追穷寇继续整肃中国足坛,目前已经不是关注焦点。前期调查出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面临如何处罚,随着2010赛季联赛开幕的迫近,才是最为令人关心的。在经历了足协高层变更之后,如何对三家俱乐部进行处理,不但关系到新赛季联赛赛程安排,更是为一旦日后出现类似情况进行处罚提供参考。而三家俱乐部是被注销资格还是降级处理,是无视情节轻重打包宣判还是将工作做到最细致化,无疑其中充满着种种未知。

  严打涉赌球队,加重处罚力度,对于目前中国足坛来说应该是一针强心剂。但相关处罚决定迟迟未能出台,一是司法部门对于三家俱乐部最终定案还未出台,第二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从三家俱乐部影响面来看,广药与成都谢菲联显然影响更大,波及更广。做为曾经在中国足坛显赫一时的两地足球来说,在经历了波折之后重新回归中国顶级联赛,却再次遭受打击,面临重罚。无论如何对于两地足球的发展具有毁灭性打击。从舆论从球迷角度,不难发现两地都有着一种共同的声音:“为什么多年混迹中超的球队没有被调出出问题?为什么两支新升入中超的球队会翻起陈年旧账?”而这幕后的潜台词,也将中国足坛现状做出一个说明。那就是中国足坛类似广药与成都谢菲联的球队远不止一家。一旦中国足协做出决定,超越三家俱乐部承受范围之内,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的“爆料”热潮,乃至彻底摧毁中国足球现有根基,这是任何人都不能预料到的。处罚是肯定,但如何将这个“度”,掌握在都可承受范围之内,才是令人关注的焦点。

  从广药与成都谢菲联两支球队牵扯的涉赌案件来看,不约而同发生在中甲涉及冲超时期。按照业内人士爆料,“潜规则”给买路钱是不成文的规矩,如果追根溯源揪出的恐怕不单单是三支球队。在圈内混必须遵守规则,而交买路钱一方面可以说是两家俱乐部深谙游戏规则,反过来说则是整个中国足球已经病入膏肓。而这也是两家俱乐部最值得同情之处。既然牵扯到整个业内,单单严惩被披露者,真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吗?可以肯定的是,上述三家俱乐部手中肯定掌握了一些圈内“秘闻”。一旦全部捅出,将远比公安部扫赌所公布的结果来得更加让人震撼。

  以联赛为根基,本是足球运动发展提升的必要途径。但令人感到心寒的是,迟至今日我们的联赛赛程依然无从谈起。足协高层人士不止一次说过联赛照常进行,但实际情况却是处罚令不能出台,所谓有关赛程只能是镜花水月。中超球队数量是否保留在16支这一简单问题对于足协来说如今无比头大,参赛球队数量既然都不能确认,那联赛所谓相关种种改变更是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大乱之后必大治,这一通用法则目前来说根本看不到半点头绪。而联赛为根基之说显然也并不在时下最关键的问题序列之内。

  广药与成都谢菲联是否从中超花名册消失?是在中甲还是中乙,这是一个必须要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这也是对于新任足协掌门韦迪的第一道考核。有知情人士透露,韦迪的第一个动作很有可能是通报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但眼下中国足协头等大事却是要及早将广药与成都谢菲联以及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处罚出台。拖延日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危害更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