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二号选手克服伤病 刘秋宏冰团危机解除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6:01

  短道速滑二号选手克服伤病今日出征专家预测她将在接力项目担任第一棒 秋宏出山“冰团”危机解除

  伤病警报解除!今天,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从北京启程前往温哥华,她将与队友会合,向冬奥会发起最后冲刺。

  21岁的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一张"王牌"。在500米和1000米上,刘秋宏是仅次于王濛的二号人物,在3000米接力中,刘秋宏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三个项目都是中国队的冲金重点项目。

  在1月下旬的训练中,刘秋宏不慎摔倒,冰刀在大腿上划开一道12厘米的伤口。当时她能否参加冬奥会都成为疑问。经过半个多月的康复训练,刘秋宏终于踏上征程,也缓解了中国队缺少主力的危机。

  伤兵现状

  专家一致同意归队奥运村里预留床位

  记者从短道速滑队了解到,刘秋宏在2月2日拆除石膏后马上开始冰上训练;2月5日,专家经会诊后一致同意刘秋宏归队;2月8日,中国队入驻奥运村时,为刘秋宏预留了床位。

  "刘秋宏能够战胜这场劫难,在生理和心理上都经历了考验。"陪同刘秋宏进行康复治疗的前短道速滑名将付天宇昨天对记者表示。

  北京时间昨天,已经抵达温哥华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比赛场馆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替补队员赵楠楠因没有冬奥会正式注册卡未被允许参加本次训练。刘秋宏归队,终于将中国队的尴尬化解。

  记者了解到,刘秋宏的伤其实并未彻底养好,到了温哥华,她还得坚持做康复治疗。不过,队医告诉记者,按照刘秋宏这段时间在北京的状态来看,参加冬奥会比赛没有问题。

  二号人物备受重视韩国对手关注行踪

  从本赛季的世界排名来看,刘秋宏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中分别排在第6、第7和第5,在赛场上,有王濛(500米、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刘秋宏只能算是中国队的"二号人物"。

  但刘秋宏的受伤却备受重视。国家队尽全力保证她搭上冬奥会的末班车,她养伤期间被严密保护谢绝一切采访,就连对手韩国队发现刘秋宏没有随队到温哥华后,也千方百计打听她是不是退赛了。

  形势分析

  冲金集团关键人物接力担任第一棒

  刘秋宏为何受到如此重视?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他表示,刘秋宏技术全面,在所有项目中都扮演关键角色。

  "短道速滑是一个需要在场上与队友配合、与对手互相制约的项目。比如在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越多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对王濛的冲金就越有保障。而且,刘秋宏在长距离1500米方面,也能与周洋等人形成集团优势。"曲励说。

  更重要的是,刘秋宏如果真的缺阵,对中国队3000米接力的冲金计划将带来"致命"的打击。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基本确定了王濛、周洋、刘秋宏和张会的主力阵容。在本届冬奥会上,女子接力也是中国队最渴望拿到的金牌。

  曲励介绍,中国队经过三年的配合,刘秋宏作为三大主力之一,与团队配合默契,从实力上讲,如果她能参赛,将是中国女队在接力赛上的最佳阵容。

  "在接力赛中,刘秋宏经常被安排在第一棒,她的作用主要是在出发时就为中国队抢占有利位置。刘秋宏在短距离上能力仅次于王濛,而且和第二棒的王濛交接经验丰富。"曲励说。

  文/记者谷欣

  刘秋宏没有被伤病“击倒”,她今天踏上冬奥会之旅 本报资料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