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中博挂拍回四川执教 新加坡空姐女友随他而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6:46
谢中博
谢中博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实习生雷力报道:正当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为春晚加紧排练之际,谢中博(见上图)见却只身返回成都,昨天通过博客向外界宣布正式“挂拍”。作为四川羽毛球历史上拿到首个世界冠军的谢中博,日前已经正式就任四川羽毛球队副总教练,兼任女队主教练。 去年11月,谢中博在北京接受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尽管彻底根除了困扰他多时的“心病”,但医生明确表示,他的身体条件不再适合复出。谢中博在博客中说:“也许这一天提早到来了,但心里已经有所准备。虽然我不再征战在赛场上,但羽毛球仍然占据我生命的大部分。我将用我有生以来对羽毛球的理解和感悟来帮助我的队员。”

  国家队虽然还没正式向外界宣布谢中博退役,但谢中博职业生涯的下半场已经吹响了开场哨。由于前国羽混双总教练陈兴东日前返川就任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这次谢中博返回家乡执教也就显得水到渠成。日前他把心爱的奔驰车从北京开回了成都,还在成都买好了房子,新加坡籍空姐女友不日也将追随他而来,看来谢中博已经做好了落户成都的所有准备。

  说起当教头的体验,谢中博表示:“当教练比当队员累多了,要考虑方方面面的事情。我已经准备好了,相信能把队伍带好。”他给自己的教练生涯制定了目标:在下届全运会上拿到10个积分、两个项目进八强,同时还要帮助川羽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