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四强赛-马晓旭头球对方门将送大礼 女足2-1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10日17:20
图为马晓旭进球后中国队员庆祝(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15点30分,2010东亚四强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第二轮比赛中,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作战的中国女足依靠马晓旭和袁帆的各一记头球得分2-1击败韩国队取得在本届东亚四强赛的首场胜利。第51分钟,马晓旭接庞丰月传球甩头打破僵局;第62分钟,袁帆接毕妍开出的角球抢点头球攻门,韩国队门将金正美出现重大失误将皮球漏入球网;第84分钟,纪素妍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

  首轮比赛中韩两队表现天差地别,中国女足0-2完败于日本队,韩国队则4-0横扫中华台北。不过在双方此前22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中,中国队以19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虽然最近一次输给韩国女足是在2005年,但那一役就是在首届东亚女足四强赛上,不过如果算上友谊赛,中国女足去年在广州女足四国赛上就战胜过韩国队。由于近年5月的女足亚洲杯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韩同在B组,因此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前哨战。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与对阵日本时相比仅有一处变化,即晋晓梅入替高燕出任左后卫。韩国队也做出两处调整,金杜研和纪素妍此役得到了先发机会。

  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便完成一次射门。韩端回撤后做球,尤佳插上15码处右脚垫射稍稍偏出右立柱。前10分钟,两队在场面上不相上下。第10分钟,金有美利用任意球机会,20码外远射打飞。3分钟后,韩国队策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好在庞丰月补位及时将球解围出底线。1分钟后,纪素妍大禁区边缘胸部卸球后转身右脚扫射偏出底线。

  第15分钟,纪素妍前场左侧强突袁帆后杀入禁区,好在最后起脚被张艳茹直接封出。1分钟后,李姜美禁区外试脚既无角度也无力量。第21分钟,庞丰月后插上外围射门打偏。1分钟后,李姜美倒地情况下将球传出,田佳颖低射偏出远角。由于在中场不落下风,中国队在场面上甚至稍稍占优,尤其是右路组织比较活跃,唯一可惜的是最后一脚传球质量偏差,因此射门机会并不比对韩国队多。

  第28分钟,赵昭贤跑动中远射十分离谱。第31分钟,韩端禁区外打弹地球力量不足被金正美直接没收。2分钟后,徐媛大禁区右角一记右脚劲射迫使金正美侧扑才化解险情。第36分钟,赵昭贤妙传禁区,张艳茹挡住田佳颖的射门,但补位的庞丰月仓促解围落点不佳,纪素妍插上12码处右脚劲射击中横梁弹出底线。第38分钟,赵昭贤飞铲尤佳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韩国队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纪素妍中路右脚打门又擦柱而出。第45分钟,田佳颖禁区前沿的射门稍高。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现场飘下雪花,且中国队率先换人,用张娜将尤佳换下。第47分钟,朴熙荣外围射门被张艳茹直接没收。第51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开始耐心组织一直打到右翼,庞丰月右侧拿球后传中,马晓旭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打破僵局。失球后,韩国队先是对锋线调整人员,随即再全线压上,只不过之后的两脚远射都无甚威胁。第61分钟,徐媛前场断下金有美的脚下球后传中,韩端7码处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顶高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绝佳良机。1分钟后,马晓旭左侧再次妙传中路,韩端包抄没有踢到皮球。

  第62分钟,毕妍右侧角球开出,袁帆抢点头球攻门,韩国队门将金正美失误,让皮球从自己裆下漏过钻入球网。第71分钟,纪素妍禁区内抢射被晋晓梅直接封堵。第73分钟,金正美接球再次脱手,韩端得球后扭身射门打偏。第84分钟,纪素妍主罚大禁区弧边缘的任意球,右脚直接打球门左上死角得手扳回一分。最终,中国女足2-1击败韩国女足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出场阵容(4-2-3-1):1-张艳茹;2-刘华娜、3-袁帆、14-李丹阳、25-晋晓梅;17-庞丰月、7-毕妍;10-马晓旭(74'26-汪玲玲)、24-尤佳(46'6-张娜)、8-徐媛;9-韩端(79'13-马君)

  韩国队出场阵容(4-4-2):18-金正美;5-洪庆淑、4-金有美、13-金杜研、3-柳志恩;28-金秀衍、24-赵昭贤、10-李姜美、6-田佳颖(67'7-俞永亚);11-朴熙荣(53'17-郑惠因)、12-纪素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