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半场战报-于海破门郜林建功 国足2-0领先韩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0日19: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18点15分,2010东亚四强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家队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上半时比赛,中国队2-0领先韩国队进入半场休息。开场仅4分钟,于海便接曲波传球头槌破门;第27分钟,杨昊前场断球后传郜林,后者破门,之后郜林还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

  首轮比赛中,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错失点球情况下与东道主日本队0-0战和,不过韩国队气势更盛,居然以五球大胜中国香港强取开门红。这是中韩两国自1978年以来进行的第26次交锋,此前中国队以9平16负未有一胜。在东亚四强赛的前三次对战,中国队也是1平2负难以撼动韩国,即使在2005年夺冠时也仅是1-1逼平太极虎。此役,高洪波对首发阵容做出三处调整,在K联赛踢球的冯萧霆入替赵鹏先发,前场两翼也换成了曲波和于海;韩国队方面则是在前中后三线各做出一处调整。

  比赛在细雨中进行。上半时开场,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并且很快取得完美开局。第4分钟,曲波右侧传中被挡,不过金正友解围落点并不好,曲波随即前插拿球传中,于海内切甩头顶左角破门。失球后韩国队立即反扑,不过李东国和金正友的射门都高出门楣。随即,金斗铉大禁区前沿横带后射门打偏。第9分钟,荣昊左侧突破后传中,皮球被挡后杨昊外围劲射打偏。

  第14分钟,李根镐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偏。随即,韩国队左后卫李正秀腿部受伤无法坚持提前退场。由于控球能力不济,中国队在场面上逐渐陷入被动。第19分钟,李根镐禁区前沿的劲射被杨智封出。随即,具子哲接界外球右侧劲射稍偏。第23分钟,具子哲接右侧传球俯身头球攻门顶偏。第25分钟,金正友中路放倒赵旭日吃到黄牌。邓卓翔任意球直接射门弹地后李云在险险拿下。第27分钟,郭泰辉后场开球失误直接送给杨昊,杨昊前趟两步精准分到左翼空档,郜林禁区左侧7码处小角度果断劲射破门。

  第29分钟,金斗铉禁区内凌空抽射打飞。随即,邓卓翔被吹越位后射门得到黄牌,不过对方门将李云在对邓卓翔有明显手部动作但逃过处罚。第34分钟,金正友中场故意手球阻挡曲波传球,香港籍主裁判高抬贵手只是吹罚犯规。第41分钟,杨昊断球后直塞,赵旭日精彩打身后,郜林反越位成功禁区内面对出击的李云在推射被挡,皮球又弹在郜林小腿后擦左立柱将将偏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2-0领先韩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杨智;45-张琳芃、4-冯潇霆、2-杜威、20-荣昊;15-杨昊、39-赵旭日;11-曲波、8-邓卓翔、21-于海;17-郜林

  韩国队出场阵容:1-李云在;14-李正秀(15'13-朴柱昊)、4-赵容亨、5-郭泰辉、2-吴范锡;6-具子哲、8-金正友、10-金斗铉、19-吴章银;11-李根镐、20-李东国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