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佳薇赴新训练 为5月世乒赛忍受思念爱子深情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9:06

  去年10月产下一子的新加坡前头号乒乓球女将李佳薇,放了16个星期的产假后,上周五从北京返回新加坡,隔天恢复新加坡国家队的训练。不过,原籍北京的李佳薇却没有把快四个月大的儿子李天睿带回来。

  她把儿子托给住在北京的母亲和阿姨照顾,每天只能通过电脑视频看着她与丈夫李超的爱情结晶。初为人母的李佳薇昨天受访时说:“我好想儿子,可是又不可以把他带回来。他在这里的话,我不能专心训练,所以我妈每天都会抱着他,通过视频跟我聊天。“我还要拿奥运个人奖牌,只好暂时牺牲他。”

  不过,即使是每天看得到儿子,李佳薇还是会因为分隔两地,而感到难过。她说:“我前两天跟我妈聊到一半,眼泪就流出来了。为了不让他们看到,我就故意站起来,假装腰酸。”

  为了缓解思念之苦,李佳薇特别定做了儿子英文名字“Terry”字样的项链,挂在脖子上,就连训练时也不愿摘下。她笑说:“我老公问我干吗不戴他给的项链,我说这是儿子的英文名,他就不再问了。”

  李佳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队友冯天薇和王越古联手摘下女团银牌,为新加坡收获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不过,她却连续第二次获得女单第四名,与个人奖牌无缘,所以现在把希望寄托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

  尽管已恢复怀孕前体形的七八成,而且也开始重新投入训练,但李佳薇认为自己还需要更多时间准备,才能重返国际赛场。

  为了参加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界团体锦标赛,李佳薇必须努力在短期内恢复矫健的身手和世界排名,因为除了要对抗外国对手,她也必须赶上状态极佳的队友。 吴秀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