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刘越:国足胜在准备充分 高帅战术精华得到释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10日2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18点15分,2010年第4届东亚锦标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二轮首场比赛中对阵韩国队。90分钟比赛过后,国足依靠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以3-0大胜对手,打破了32年“逢韩不胜”的魔咒。前国脚刘越点评说,“此役国足在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说明赛前准备非常充分。”对于改写中国足球历史的原因,刘越认为,高洪波吸取的京沪足球精华得到了释放。

  中韩之战赛前,刘越对韩国队的打法非常推崇,认为许丁茂的战术运用非常合理。刘越说,“许丁茂的一大战术特点就是定位球,在两年前的东亚锦标赛中,韩国队的定位球就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越分析说,“韩国队每一个前场定位球,设计得都非常精细,而且是重要的得分手段。这届韩国国家队的球员有冲击力,有高度,能力还是不错的。”

  不过比赛的进程完全出乎刘越的意料,开场仅5分钟,曲波的传中助攻于海头球建功。对于这个进球,刘越点评说,“于海不仅速度快,而且有1米83的身高优势。于海首发打左前卫,韩国队右后卫吴范锡对位一直跟着他,并且内收到禁区内。但韩国队在关键的一环上出现了差错,被于海抓住了机会。从开场就进球的情况来看,国足对韩国队的打法准备的很充分,减少了很多回传,增加了向前的直传,边路的速度打得很快,不跟韩国队在中场进行过多的纠缠。”

  第27分钟,杨昊前场断球传给郜林,后者禁区左侧劲射得分。刘越说,“这两个进球不怪李云在,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国足延续了赛前制订的战术方针,尽管韩国队有能力,但是还没有达到见谁都用技术优势去化解的地步。国足开场连入两球,打了韩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国足在比赛中的最大亮点就是行动统一,敢于压上,反抢也很坚决。”对于韩国队的表现,刘越认为很难以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标准去衡量他们。“韩国队防线失误太多了,李云在哭也没有办法。”

  第60分钟,邓卓翔凭借个人能力打入一记世界波。刘越说,“邓卓翔在禁区内面对李云在临门一脚很冷静,又有节奏的变化,采用了斜射后角的方式,表现得很冷静。对于本场比赛,刘越总结说,“国足打得太出色了,高洪波深受北京足球‘小快灵’的影响,又跟随恩师徐根宝吸收了‘接传转’,国足在局部配合和小细节方面,不仅体现了老北京的风格,也有上海足球的特点。”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