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杨昊闪耀全场自我赎罪 国安核心导演克韩经典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0:22
  在国足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杨昊打飞了一粒可以打破12年逢日不胜的点球;3天后面对另一个32年未能赢过的韩国队,杨昊完成了自我救赎:他在全场比赛都打得十分积极,并且在比赛中贡献了一次极为出色助攻,帮助国足3-0力克韩国队。

  之前在国安俱乐部都打不上主力的杨昊却凭借不知疲倦的奔跑和良好的补位意识,深得主教练高洪波的信任,他也成为这支国家队的红人之一。虽然有时杨昊的发挥有些不稳定,但不论是国足的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杨昊都是中场双后腰的主力人选之一。

  在首场面对日本队的比赛里,杨昊与赵旭日组成的双后腰组合很好的控制了中场,几乎没有给强大的日本队中场机会,杨昊更是完成了全队最多的4次抢断。但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最后时刻曲波为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弥足珍贵的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点球成功率最高的点球手,杨昊亲自操刀主罚,可惜的是,他的射门被日本队门将扑个正着,错失了帮助国足打破12年逢日不胜的机会。赛后杨昊也是哭着向球迷道歉,向高洪波道歉。

  虽然罚丢了点球,但是国足还是给了杨昊足够的信任。在今天面对32年没有战胜过的对手韩国队,杨昊继续搭档赵旭日出任双后腰。比赛中杨昊的表现堪称完美,不仅在防守端遏制了韩国队的中场组织,填补了荣昊左路防守的不足,在进攻端更是完成了一次堪称经典的助攻。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韩国队后卫郭泰辉在本方禁区内传球失误,机敏的杨昊在弧顶处成功抢断后,及时的传出一记直塞球,球刚好绕过了对方后卫和门将,前锋郜林高速插上轻松挑射破门。国足扩大领先优势,2-0。

  第41分钟又是杨昊在中路断球,及时传球给了另一名后腰赵旭日,后者得球后迅速传出一记直塞球,郜林再次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机会,可惜的是郜林这一次的打门打在了门将李云在身上,错失了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这一经典配合就是两名后腰纵向交叉换位之后形成的机会。

  今天的杨昊除了在进攻端不断有精彩表现之外,防守上更是密不透风。由于左后卫荣昊善于插上助攻,这样一来他留下的左路防守就成为一大隐患,这时候作为后腰之一的杨昊放弃了参与进攻的机会,主动跑到左路参与防守。仅仅是上半场45分钟,杨昊就有三次回来协助荣昊参与左路的防守,很好的化解了韩国队的疯狂反扑。

  杨昊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他不仅为自己完成了点球不进的救赎,同时也帮助国足打出了一场经典的抗韩战役。今后在国足复苏道路上,杨昊依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