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杜威惊人言论拷贝奥运冠军:打死韩国队我很开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10日21:51
图为杜威防守(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10日 东京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男足第二轮比赛打响,中国国家队3-0大胜韩国国家队,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比赛结束后,队长杜威喊出了作为队长的最强音——打死他们。

  比赛结束后,队长杜威一脸汗水的走向休息室,在休息室门口见到主席林晓华,两人热情的拥抱。之后,杜威面对搜狐体育说出了这样四个字——“打死他们”,这句话让记者想起了2000年奥运会上,刑傲伟在体操男团决赛中对着转播镜头喊出的那句话——“打死他们”。刑傲伟在那次奥运会上“打”死了美国,拿到冠军,杜威带着队友“打”死了韩国。

  面对采访,杜威说:“昨天是我的生日,今天这样的结果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非常开心,非常非常开心。”

  赛前是否想过战胜韩国队?杜威说:“其实没有特别的想法,就是希望打出自己的水平,毕竟这场比赛是和韩国队,意义很特殊,我们队伍里年轻人很多,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比赛。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收获了自信。年轻队员就该多打这样的比赛,为下届世界杯外围赛做准备。——我们已经两届没有出线了。”

  恐韩的历史成为过去,但杜威作为队长保持着冷静,杜威说:“胜一场比赛不等于就不恐韩了。今后遇到韩国队,我们还是存在实力差距,心理也不一定就不会被包袱。这是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了。只不过,今天比赛让我们认识了他们的特长和我们的优势。”

  是否有特别想说的话,对今天,对这场比赛?杜威说:“今天比赛取胜不容易,我在国奥队时候就经历了输给韩国队。今天我们交了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答卷,昨天是我生日,这也是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比赛里,我听到了球迷唱的生日歌。作为国家队队长,我代表全队向今天在看台上的球迷、国内观看电视转播的球迷,还有来这里采访的记者们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对于目前队伍的状况和与媒体关系,杜威说:“队伍在低谷的时候希望媒体更多给予鼓励,因为我们年轻队员多,需要外面的鼓励。而队伍成绩好的时候,希望大家冷静一些,多思考我们存在的问题,以平和的心态对待队伍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