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王牌控卫之争胡雪峰完胜 江苏一战摘掉软蛋外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2月10日22:42
    搜狐体育讯 
江苏VS辽宁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辽宁盼盼105-119不敌江苏德玛斯特。在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状态不佳的江苏队曾在客场83-103输给辽宁队,本场比赛终于在主场回击了辽宁队取得7连胜,这也是送给江苏球迷最好的春节礼物。此役胡雪峰奉献23分外加10个助攻8个篮板准三双表现。辽宁队的张庆鹏只有19分3助攻,还有4次失误。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胡雪峰和张庆鹏两大国产控卫的较量,虽然都是国产控卫的优秀代表,但胡雪峰和张庆鹏的技术风格却是截然不同。胡雪峰是传统意义上的控球后卫,更加擅长于组织球队进攻和抢断,而张庆鹏虽然名为组织后卫,但是却是以得分为己任,组织进攻并不是他的特长,此役两人的较量势必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便取得了10-2的梦幻开局,胡雪峰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外线命中三分球继续拉开比分,而张庆鹏也并不示弱,他抢断胡雪峰后妙传帮助队友完成了2+1,此后胡雪峰继续自己的得分表演,无论是三分还是突破都是轻松得分,而张庆鹏也再次抢断胡雪峰,并帮助队友杨鸣得分,首节战罢江苏31-263领先。首节胡雪峰和张庆鹏的技术特点,胡雪峰频频三分命中,而张庆鹏则上演了抢断加助攻的好戏,首节战罢江苏31-23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胡雪峰就三分命中,外线出色的手感也让江苏核心信心大增,他利用自己的出色脚步频频突破张庆鹏得手,不是造成了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就是自己轻松上篮命中。相比之下张庆鹏显得非常被动,尽管他利用经验骗得三次罚球机会并全部命中,但辽宁还是不断地被对手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江苏已经70-47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开场胡雪峰抢断得手后运球到前场,助攻杰米尔完成打三分,江苏已经领先27分。此后辽宁发动了一波反扑将分差缩小到19分,关键时刻又是胡雪峰抢断后助攻易立上篮得分,江苏的领先分差重新扩大到20分以上。三节过后江苏98-78领先。

  第四节张庆鹏乘对手不备外线三分命中并造成了对手的防守犯规,加罚命中后张庆鹏完成了打4分。第四节后半段张庆鹏又在外线三分命中,但此时辽宁已经落后20分以上,比赛基本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胡雪峰在底线命中三分为江苏彻底锁定了胜局,张庆鹏终场前命中的三分球已经无力回天,最终辽宁客场105-119不敌江苏。

  本场比赛两大控卫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来争取比赛的胜利,就个人数据以及比赛结果而言,胡雪峰本场比赛无疑更胜一筹,(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