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共和国体育60年珍藏品拍卖会在京正式落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22:35

  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向北交所、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委员会、嘉禾拍卖公司颁发感谢状。

竞买踊跃。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由首都体育“三老”(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联合北京产权交易所、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记忆·传承——共和国体育60年珍藏品拍卖会”2月9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落槌。拍卖会上,包括1986年第七届世界杯体操赛的奖杯、49位乒乓球世界冠军签名的球拍、北京奥运会中国51金全体冠军签名的一套首日封、1984年洛杉矶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火炬、即将举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火炬等18件珍贵的国内外体育藏品亮相北交所,吸引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热情追捧,最终全部拍品成功拍出,无一流拍。

  上午9点半,拍卖会正式开始。第1号拍品为“飞人”刘翔、“体操王子”李宁、“神枪手”许海峰、“跳水王子”熊倪、“国际象棋”皇后谢军等2009年国庆大典上“体育成就”彩车上三十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群众体育代表签名的T恤衫,成交价8000元。备受关注的第7号拍品由我国第一个乒乓球女子世界冠军邱钟惠爱心提供的,有我国49名新老乒乓球世界冠军的签名乒乓球拍,见证了我国乒乓球运动的辉煌成绩,最终以20000元成交。

  令人瞩目的1984年洛杉矶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火炬见证了中国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的历史。当主持人介绍完拍品洛杉矶奥运会火炬话音刚落,以无底价起拍的火炬,就有竞拍者叫价到1万元,经过几轮叫价后,该火炬最后以2.8万元成交。而正在进行火炬传递,即将举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最终成交价为2.9万元。著名乒乓球世界冠军庄则栋的书法作品“人生能有几次搏”,起拍价为1000元,经过多轮激烈的争夺后,最终以1.1万元成交。中国第一届运动会画册以2000元起拍,最终以2500元成交。

  最后一件拍品18号拍品将整个拍卖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该拍品是由北京奥运会全体冠军签名的首日封一套,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37000元成交,也成为本场拍卖会上最终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据了解,18件拍品均是持有人出于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目的友情提供的,而拍卖的部分收入将捐赠给首都“三老”联谊会。

  作为联合举办本次“记忆·传承——共和国体育60年珍藏品拍卖会”的体育收藏专业机构,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祥在拍卖会现场表示,这些珍贵的体育藏品见证了中国体育六十年的辉煌历程,藏品所传承的体育精神是鼓舞了几代中国人团结奋斗的精神财富。而由我国体育界知名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集体提供个人体育藏品,交由专业的体育收藏组织和产权交易机构统一进行拍卖,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