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福建最后时刻防守崩溃 主帅麦卡锡渴望时光倒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2月10日23: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1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2月10日晚,在CBA联赛第23轮的争夺中,福建男篮客场108-113不敌天津。原本第四节反超对手的福建队,在比赛最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被天津队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主帅麦卡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最后时刻的战术安排无比懊恼。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卡锡首先礼节性地祝贺了自己的对手取得胜利,然后开口就是那3个三分球,“今天比赛最后阶段天津队那3个三分球运气成分很大,但是篮球就是这样。我们今天总的来说打得还是不错的,但最后没能防住对手的三分球。”

  在点评这场比赛的时候,麦卡锡显得非常郁闷,说来说去,还是那3个三分球,“让我最不高兴的是,最后时刻对方投三分的时候,我们的队员连手也没有举起来,如果防守动作都做到位了,防不住也没关系,但问题是他们连手都没举。希望春节之后我们队内的伤病情况能有所好转,打好最后的10场比赛。”

  比赛的最后几秒钟,天津队徐贵军、布兰顿和拉米扎纳分别投中三分,成功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福建队也就此痛失翻盘好局。在天津队得手之前,所有人都知道三分球已经是天津唯一的选择了,那么当时麦卡锡是如何部署的呢?“当时我们叫了暂停,我很清楚天津队要打三分战术了,所以我也做了相应的部署。但是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一切能够重来一次的话,我会做出不同的安排,比如犯规战术,让对手去罚球。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必须要相信我的队员们能防守住对方的远投,这一点队员也很清楚,可惜他们没有做到。”

  福建队的新外援西恩·威廉姆斯今天几乎打满全场,虽然第四节末段犯满离场,但也得到了21分、16篮板的两双成绩。对于这名外援的表现,麦卡锡说:“这是他在福建队的第三场比赛,可以说今天打得比前面的比赛要好,别忘了他到我们队只有6、7天的时间,我认为他已经尽全力了,至少比其他球员更好,只是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