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历届冬奥会中国明星:叶乔波创历史 杨扬夺两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11日05: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21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回顾历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征程,1980年第13届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赛,首次参赛的我国男女选手与世界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无一人进入前六名。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叶乔波获得1000米和500米速滑的2枚银牌,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杨扬获的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短道速滑冠军,从而成为我国获得冬奥会金牌第一人。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下历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十大明星。

  01-杨扬

  提起中国的女子短道速滑,杨扬无疑是代名词。在世锦赛的个人项目中,大杨扬总共夺得17枚奖牌,包括12枚金牌、4枚银牌和1枚铜牌。此外,大杨扬还和队友合作夺得6枚接力项目的奖牌,其中包括5次封金、1次夺银。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先后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与1000米中两度封后,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大杨扬目前还保持着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