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克韩蔚少辉泪洒休息室 球迷高呼中国队万岁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11日00:41

  日本东京的味之素球场注定将被载入中国足球历史的史册,在这个小雨纷飞的夜晚,中国男足在这块场地上3比0大胜韩国队,这也是中国男足32年以来首次击败对手,高家军改写了历史。

  □特约记者 赵宇 新锐体育联盟《新京报》东京专电

  韩国门神无奈呆立

   从昨日傍晚开始,东京就一直在下小雨,中韩之战在这个阴冷的夜晚正式打响。令现场记者吃惊的是,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就攻破了对方球门,进球的是于海,他接曲波的边路传中头球得分。

  看到这粒进球,国家队替补席上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振臂欢呼,场上的队员则像以往那样围在一起,高喊“中国队,努力”。

  第28分钟,中国队又进球了,郜林接杨昊的直传再次攻破韩国队球门,兴奋的他在草坪上来了个跪地滑行,中方教练组也再次跃起欢呼。其实,郜林上半场还有破门机会,只可惜他在第40分钟的单刀被韩国门将李云在扑出。

  看到这个单刀没进,始终站着指挥的高洪波也很失望,他甚至在场边做了个射门的动作,“这样射就有了……”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向韩国队发动猛攻。第60分钟,邓卓翔在对方大禁区内拿球,结果连续过掉两名韩国队队员后射门得分。这个进球后,韩国门将李云在呆呆地站在球门线上,一脸无奈,而高洪波则在场边拍手庆贺。

  “中国队万岁、万岁、万岁!”看到3比0的结果,现场的500多中国球迷高喊着这样的口号,他们高举五星红旗,在看台上不断挥舞。“中国队我爱你”的口号响彻全场。

  这夜,有小雨飘在空中,还有一个3比0的比分,以及一个32年才被改写的历史。

  蔚少辉泪洒休息室

   现场大屏幕打出的“3比0”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彻底击碎,一些老队员的眼里早已泪水涌动。

  “你们是最好的球员。你们能创造更多的奇迹!”领队蔚少辉第一个冲进休息室,他含着泪大声呼喊着,“你们要感谢高指导,记住今天的胜利,你们今后还要创造更多历史。”

  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大步走进休息室,拽了拽脖子上的围巾,“你们创造了32年不胜韩国的神话。你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你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

  休息室充满了喜气,助理教练傅博看到拍照的记者赶忙叮嘱,“快按快门,多按几下,记住这历史性的一刻。”所有人都在庆祝,只有高洪波静静地站在那里,喝着水,但脸上写满了幸福的微笑。

  正当中国队在赛后休息室内庆祝时,观看完比赛的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正好经过这里,领队蔚少辉立刻跑到外面,将他强拉了进来,“商指导也看了大家伙的比赛,让他给咱们讲两句!”

  “我没什么可说的,就一句话。”被拽进休息室后,商瑞华向国足队员伸出了两个大拇指,“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给中国人长脸了!”说完这句话后,现场掌声一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