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终结历史令人震惊 米卢写博称快乐得要发疯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1:03

  国足是三,韩国是零,这是真的吗?真是真的吗!在昨晚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队,终结32年逢韩不胜历史。虽然中国足球目前受困于各种丑闻与流言,但当取得如此战绩的时候,中国球迷仍是一片欢呼——春节还没到,但昨天,中国足球先过年了。

  ■第5分钟 于海头球破门

  比赛开始前,没人想到中国队的进球会来得这么快:开场5分钟左右,曲波妙传禁区,于海甩头攻门。韩国队门将李云在毫无反应,直到回头看到皮球入网才懊恼地大吼。

  “这是中国队吗”

  此时,北京台的解说魏翊东和解说嘉宾商毅同样吃惊,并表示:“中国队获得了梦幻开局。”在各个门户网站上,也即时发出了中国队的进球快讯。当时不少球迷的留言都是:“奇迹啊!”“希望中国队能稳住。”当然,也有不少球迷表示疑惑:“这是中国队吗?”显然认为国足的进球有很大运气成分,不过其中一位球迷的留言颇具代表性——“多少个十年没胜过韩国了?是奇迹还是偶然?看完再评。”

  ■第27分钟 郜林单刀破门

  第27分钟,韩国队后防线出现失误,杨昊的准确传球令郜林形成单刀,面对李云在的出击,郜林小角度冷静破门。

  “激动了,眼眶湿了……”

  此前,魏翊东和商毅还在一直提醒国足:“要稳住,毕竟以前中国队领先韩国队的场面并不常出现。”但当郜林破门时在电视机里传出魏翊东的欢呼,在网络上,也有将近三百名球迷在即时消息后留言,与之前的将信将疑不同,留言板里此时传来的也是一片欢呼,一位名叫天微星的网友留言说:“激动了,眼眶湿了……多少年没看到中国队踢出这样的球了?希望中国足球从此崛起。”虽然此时也有人持“韩国队可能下半时会追回来”的观点,但很快就遭到一片“围攻”,一名网友索性开始乐观预测:“搞个5比0!”

  有意思的是,魏翊东和商毅同样也有些难以置信,魏翊东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有球迷刚打开电视机,看到了现在的比分,可能会不敢相信吧。”所以在郜林第40分钟错失单刀的时候,魏翊东也惋惜:“如果这个球进了,中国队就会获得一个真正的梦幻上半场。”

  ■第62分钟 邓卓翔定胜局

  所有的悬念在第62分钟终结——中国队获得反击机会,曲波快速带球前插后,将皮球分给邓卓翔,后者连续过掉3名韩国队后卫,以一脚弧线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过年啦!过年啦!”

  为某网站转播担任解说嘉宾的黄健翔在比赛结束后再次展现了“激情一吼”:“过年啦!”在双方球员列队时,韩国队员走向主裁判,表达一些异议,黄健翔也很不解:“韩国队员有什么可说的呢?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在中国球员们跳过场地广告牌,向球迷看台跑去的时候,黄健翔也显得有些依依不舍:“再看一会儿……

  当终场哨响起的时候,国足胜韩的消息后已经有了近万条跟帖。不少没有看到比赛转播的球迷高呼:“没看到比赛太遗憾了!”而有观赛经历的网友表示:“我今天很激动,老婆问我为啥,我说我今年30岁,我长这么大还没看过中国队赢过韩国队,这场球,了不起!”也有球迷认为:“中国足球触底反弹了,这是扫黑的成果之一。”而国家队前任主教练米卢在博客里留言的标题是:“我快乐得要发疯!”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