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用完胜回击对手狂言 高洪波呼吁同仁多努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1日03:00

  本报东京专电(记者郑小龙)1988年11月14日,中国队在多哈亚洲杯半决赛中1比2负于韩国,拉开了恐韩症的序幕;32年后,在冰冷潮湿的东京,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3比0狂扫韩国队,终结了中国队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一雪前耻。

  用完胜回击对手狂言

  自1978年亚运会来,中国队同韩国队交手的27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战绩为16负11平,“恐韩”已32年。赛前,韩国队叫嚣一定要让中国队继续恐韩,韩国队球员甚至表示要大胜。

  昨晚东京下起了小雨,开场仅5分钟,于海就接曲波传球近距离甩头攻门,韩国功勋门将李云在毫无反应,中国队1比0取得梦幻开局。第27分钟,杨昊断得韩国队后卫大脚解围球,趟两步将球分到左翼空当,郜林禁区内小角度劲射破门,2比0的比分让中国队士气高涨。最精彩的进球第60分钟出现,曲波禁区前沿得球后快速带球前插策动反击,邓卓翔得球后连续戏耍3名韩国后卫杀到禁区中路,一脚冷静的弧线球绕过奋力扑救的李云在入球门后角,中国队最终以3比0完胜对手。

  少帅呼吁同仁多努力

  一场大胜让高洪波如沐春风:“能够赢得比赛我非常高兴,我们前段时间准备工作还是比较正确的。我认为中国队两方面做得很好,第一个是心态,不管是领先还是对手全力进攻的时候,大家心态比较平和;其次是战术的制定,尤其是杜威,冯潇霆和曲波3个老队员表现很好,使得球队战术打法非常统一。当然体育比赛有运气的成分,比如说我们7脚射门进了3个,运气在我们这一边。”

  对于终结了32年的恐韩症,高洪波脸上露出了些许笑意:“从队员角度来说,我们证明了某些方面不输于对手,甚至强于对手。从教练来讲,今天赢了这场球,高兴了10分钟,现在我的压力更大了。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我们还是比日本和韩国要落后一点,发展的速度要慢一点,但今天算是开始了赶超对手的脚步,中国足球界的同仁要共同努力,尽快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