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邓卓翔笑称进球记住一辈子 灭韩球衣将永远珍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1日03:06

  本报东京专电(记者郑小龙)“能不痛快吗!32年啊,你说容易吗我们。这粒进球可以说是我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因为让韩国队体会到了彻彻底底失败的感觉,我会记一辈子。”在打进韩国队一粒世界波后,国足中场核心邓卓翔赛后难掩激动之情。

  第60分钟,邓卓翔接到曲波的传球后突入韩国队禁区,利用娴熟的技术连过3名凶悍的韩国防守队员,一脚劲射打破李云在把守的韩国队大门。赛后,邓卓翔将自己的球衣脱下来后小心翼翼擦拭着:“我会一辈子记住这个时刻,这件球衣我会永远珍藏。将来我退役了,老了,看到这件球衣就会想起今天。今天是我的幸运日,也是中国足球的,32年的宿命终于被打破。”

  谈到那粒世界波,邓卓翔回忆道:“当时插进禁区也没想太多,对手扑得比较凶,完全都是下意识的动作,知道防守队员上来了,顺势就抹了过去。进球之后才觉得兴奋,这样灭韩国才爽,过去他们老说中国恐韩,今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这样的进球回击了他们的嚣张气焰。现在我们可以大声告诉韩国队,从今往后中国队再也不恐韩。”

  赛后,队长杜威在休息室门口和林晓华热情拥抱后,激动地说出“打死他们”四个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