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央视高管曝南杨春节后将出镜 海利丰或取消资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1日03:38

  中国足坛

  抓赌风暴追踪

  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曾透露本周三(2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发布“重大事情”。但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宣传司昨天通知:原定于10日进行的新闻通气会因故取消。也就是说,足协新掌门韦迪所说的“大事”要到春节后才算总账。据记者了解,新闻发布会的推迟很可能与警方暂时没有提供涉赌案结论有关。截至昨天,足协仍没有收到警方提供的详细案情,因而也很难完善对三家涉假球队的处罚依据。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央视高管:

  南杨春节后将出镜

  由于央视临时取消对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的电视直播,再加上突然取消此次新闻通气会,一个猜测也破茧而出:南勇、杨一民已交代有关商业贿赂、派遣裁判、国字号教练任免等罪行。

  由于上个月底央视新闻已经发布了公安部的通知:南勇和杨一民已被刑拘,因此外界猜测原本会在昨天发布的“重大消息”将会是南勇和杨一民这两位足协大佬的一些证词。而这样的消息,无疑将把公安机关和多家部委联合办案的这次中国足球反黑扫赌风暴推向最高峰。

  由于南勇、杨一民都是在反赌扫黑的第三阶段被抓捕的犯罪嫌疑人,他们落网后,主要是确认证据和交代新的罪行,对调查小组不太可能强硬到底。据悉,目前两人基本上已经供认了所有罪行,其商业贿赂的领域牵扯到裁判派遣和提拔,国家队教练员的选拔和任免,中超商务黑金等多个环节。

  一位央视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阶段央视的反赌节目,将涉及更多足球领域和更多的足球人士,“现在没定具体播出时间,春节将至,节前的可能性不太大了。内容主要是此前落网的一些教练和球员,南勇、杨一民也将出镜,内容相当劲爆,但具体内容现在不便透露。”

  涉假球队至少降级

  海利丰或被取消注册资格

  截至昨天,足协还没有收到警方提供的详细案情,因而也很难完善对三家涉假球队的处罚依据。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不过他表示:“如果公安部门对两支涉嫌打假球的俱乐部(广州和成都)做出定性的话,那么根据足协的规定,降级是肯定的。只是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宣布案情的进展,也没有向足协出具任何正式书面材料说明这两支中超球队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也只能继续观望。”

  不过马成全透露:足协已经做好16支球队或只有14支球队参加中超的预案。而中甲则准备了多种预案,广州和成都队降至中甲,不管青岛海利丰降至乙级还是取消注册资格,中甲都根据14支队伍编排赛程。广州被取消注册资格,中甲按照13支队编排赛程。广州和成都队被取消注册资格,中甲按12支球队编排赛程。中甲升降级规程根据中超升降级制度进行调整。

  在“反赌风暴”中,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支球队已被查实打假球。如何处理这三支球队,是媒体和球迷关心的问题。但是,由于公安部门只是通过媒体公布了案情,并未向中国足协提供文字性的东西,所以足协短期内无法做出处罚。一时间,传言四起,扣分、降级,甚至注销资格的说法都有。

  昨天,据知情人士透露,降级加罚分的处罚是针对广药和谢菲联,而青岛海利丰队将会被取消注册资格,“相关部门已经掌握了海利丰很多的涉赌事实,除了已经公布的2007年和成都的那场假球,去年的吊射门事件也让总局领导们气愤,他们被取消注册资格已经不会有任何更改。”

  而海利丰方面似乎也默认了这一处罚,一名海利丰内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肯定是被取消了,不会再有任何更改,近日俱乐部方面已经收到了足协下发的通知函,告诉我们做好被取消注册的准备,俱乐部现在不管球员还是教练或是工作人员都在找下家,‘海利丰’这三个字将永远地在中国足坛消失。”  

  “现在没定具体播出时间,春节将至,节前的可能性不太大了。内容主要是此前落网的一些教练和球员,南勇、杨一民也将出镜,内容相当劲爆,但具体内容现在不便透露。”——一位央视高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