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新华社:苦涩而不可或缺的新春礼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1日03:10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 题:苦涩而不可或缺的新春礼物

    新华社记者树文 黄杰

    3:0完胜韩国队,大破32年“恐韩”魔咒。中国国足罕见地为国人奉献了一份久违而难得的新春贺礼。

    但对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更是一份自我救赎的新生礼物。

    尽管是类似于友谊赛性质的东亚四强赛,尽管韩国队没有尽遣主力,尽管中国队依然远离世界杯……我们可以用任何客观因素来衡量这场胜利的含金量,但也必须用自身的主观情感来迎接这场胜利,特别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

    中国足球已经无路可退了!

    我们有足球官员被捕了,我们有足球俱乐部打假了,我们有球员参与假球了,我们有国字号球队彻底沉沦了,我们有裁判“猫腻”了,我们还有青少年足球基本萎缩了。那么,中国足球还有什么?

    球迷,只有球迷,这群最傻也最真的人还在呐喊。一如2月10日的东京味之素体育场的寒风冷雨中,那些依然吼叫着“我爱你”的球迷们。

    唯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中国男足,终于“良心发现”般在这最后时刻“雄起”了一把。

    如果说公安部门的重拳出击是整治中国足球的雷霆手段,那么中国足球人的胜利就是他们自己疗伤的内力。没有这雷霆手段,足球身上的腐臭无法铲除;没有胜利,中国足球无法继续发展。

    和韩国足球带给我们的“伤害”比起来,中国足球其实对自己的伤害更深。更何况,人家是在公平竞争基础上的“伤害”。

    一场期盼了32年的胜利,它的象征意义超过其他,但这也仅仅就是一个象征。2005年朱广沪时期的男足也舀下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最后,“朱家军”依然带来的是心痛。

    这一次,已经无路可退的中国足球,你会继续给国人带来礼物吗?(完)2010/02/11 03: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