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搜狐VS杨智:我从球童到国门 区楚良是我的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11日03: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10日 东京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男足第二轮比赛打响,中国国家队3-0大胜韩国国家队,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比赛结束后,在国家队驻地酒店,搜狐体育面对面专访了国家队门将杨智。

  搜狐体育:赢了韩国队,什么感觉?

  杨智:很激动,毕竟那么我们的国家队多年没赢过韩国队,能够在这样历史的时刻出场比赛,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搜狐体育:之前是否有跟韩国队交手的经历?

  杨智:在国字号没踢过韩国队,不过在亚冠和一些热身赛上跟韩国队踢过比赛,应该说我们国安不怕韩国队。但在国家队,这场是我第一次跟韩国比赛,很开心,我们赢了比赛。

  搜狐体育:赛前,区指导是否跟你有过嘱咐,比如说传授一些经验?

  杨智:区导一直让我轻松一些,越放松越好,区导说门将放松的时候,技术动作才会更好一些,老处在紧张的状态下,不利发挥,区导一直提醒我放松,享受每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谈谈区导吧,你们都是广东足球的骄傲。

  杨智:以前小的时候来看他比赛,在广东宏远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在省体育场给他拣球,但现在是区导教我拣球。

  95年的时候,那时候甲A联赛,广东拿的第四,客场输给北京,我们第四名。那时候我小学六年级,我12岁半。那时候一直踢着玩,娱乐的性质,小孩子们一起聚会着玩,那年甲A后,我去了体校才开始正规训练,那时候我认识区导,不过,区导不认识我。后来,在国家队我跟区导提过以前在他身后看他比赛的事情。

  搜狐体育:比赛开始前,作为门将,你和后防线的球员有过交流吗?

  杨智:高指导要求我和杜威、小冯负责防线的指挥,我们是最后的防线,我们看的最清楚。赛前,我们看了韩国队的录像,研究了他们的战术角球,在防守的时候,哪两人跟出去,中路的第二点谁来防守,针对他们的优势,我们都做了具体安排,今天,我们防的比较好,对手虽然有不少定位球,但效果并不好。

  搜狐体育:什么时候觉得比赛能赢了?

  杨智:3比0的时候吧,进两个球后,我们没想那么多,韩国队实力比我们强,我们今天在机会的把握上,有优势,慢慢的也自信了,心态非常好;下半场进了三个球后,我们的防线压缩,对手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好在我们坚持下来,没给对手太多机会。

  搜狐体育:今天赢球的关键是什么?

  杨智:进球进的早,战术贯彻的好,高指导跟我们说,韩国队很快,我们不能跟他们打身体,我们要求先到位置,然后再打他们的身后,让他们乱起来。今天的射门成功率不错,只要射门都在门框内,足球比赛,运气也很重要,我们实力没韩国强,但我们心态好,我们还非常团结,这些是赢球的关键。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