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讲述国足赛后更衣室故事 高洪波悄悄话说给谁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11日03: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10日 东京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男足第二轮比赛打响,中国国家队3-0大胜韩国国家队,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记者有幸第一时间冲进国足休息室,见证中国足球战胜韩国队的历史时刻。

点击查看独家图集

  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等在贵宾厅的电梯门口,跟随着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乘坐电梯,下到一层大厅,朝球员通道处走去。那个时候,国脚们已经带着胜利的喜悦退场;身为足协的高层领导,林晓华与每个队员握手,嘴里说着“感谢”。

  队长杜威一脸的汗水还没有擦去,但眼神里写满了坚毅,这个前申花队长,用这样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也为中国男足正名;看到记者的出现,杜威并没有避讳,而是跟身边的杨昊握手庆祝,嘴里面还说着“打死他们”。在这样特殊的一个夜晚,这四个字不是什么狂妄之语,而是一种心情的宣泄,我们战胜了韩国,终于……

  赛后的更衣室里,领队蔚少辉大着嗓门喊话,事实上领队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沙哑,只听到那个声音说:“你们是中国足球的骄傲,只要给你们机会,你们就会发光,灭日本,胜韩国,你们是最棒的。”

  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在讲话,站在休息室的中央,林晓华紧握着拳头,面相斯文的林晓华有些激动的说:“今天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了韩国队,我代表足协表示感谢,两场比赛,平日本胜韩国,你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通过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随后,林晓华再次与身边的人握手,这一次林晓华感谢的是教练组,甚至每个工作人员。队员们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冯潇霆的嘴巴似乎怎么也合不拢了,没上场的孙祥和黄博文也完全是放声大笑,虽然他们没有上场,但他们也是团队的一分子。

  现场观看了男足大胜的女足主帅商瑞华不知道怎么被领队蔚少辉抓进休息室,然后一片哄笑声中,商瑞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中国,长脸。然后,掌声响起,长时间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一个极度快乐的时刻,国足主帅高洪波的眼圈已经有些红,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送上了祝贺,高洪波笑笑,并没有任何言语,随后悄悄的拐进了休息室的一个角落,那个时间,正是林晓华讲话的时候。记者瞄了一眼,看见高洪波正对着手机讲着什么,也就只有那么短暂的一分钟时间,高洪波匆匆挂断了电话,然后回到庆祝的人群中。

  那一分钟的电话打给了谁?或者说,这一分钟的悄悄话打给了谁?其实并不难猜,作为长期跟随国家队采访的记者,我知道高洪波的身后有一个女人为这场胜利付出了太多太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