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三枪撂倒韩国队 农历新年为全国球迷送惊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11日04:20


  10日,中国队球员赵旭日(上)在比赛中与韩国队球员争抢。当日,在东京举行的男足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新华社发

  图一:于海豪气冲天东方供图

  图二:老迈的李云在无奈地接受失败东方IC供图

  时报2月10日讯(记者訾言)32年的“恐韩史”一朝被打破。今晚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中以3:0完胜夙敌韩国队,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给全国球迷送上了惊喜。

  中国男足在国际A级赛事中,对韩国已经连续32年非负即平。此役国足主帅高洪波继续使用了“4231”阵形,比赛刚开场4分钟,曲波右路下底后准确传中,中路跟进的于海迎球一顶,皮球应声入网。一球领先的国足逐渐放开手脚,第27分钟,杨昊利用对方传球失误,在前场形成抢断,随后他冷静将球分到左路,郜林及时跟上,抢在韩国门将李云在封堵之前挑射破门。国足两球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时韩国队频频换人,也利用持续的反击形成了一些威胁。不过下半时率先进球的仍是中国队,第60分钟,邓卓翔与曲波连续两次传球后,杀入禁区,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晃过两名后卫,在禁区中路起脚劲射破门,打入了极为漂亮的一球,并帮助国足锁定胜局。此后,韩国队也获得了些机会,8号金正友一次面对出击的杨智抢先出脚攻空门,就在皮球即将完全越过门线瞬间,荣昊及时解围,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出。最终,国足顶住了韩国队的反扑,以3:0完胜。

  足坛“打黑风暴”正在进行之中,国足的这场胜利显得尤为可贵。

  另外,中国女足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以2:1战胜韩国女足。韩国足球男、女两支国家队在今天同时败在了中国队脚下。

  2月14日(初一)下午,国足将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