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8月后圣火再次点亮中国 南京将续航奥运新航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5:19
[南京获2014青奥会举办权]
南京获2014青奥会举办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网温哥华2月10日电(记者周杰)今天在温哥华举行的第122次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选举中,南京超越申办对手波兰的波兹南,获得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仅仅18个月后,世界再次选择了南京,选择了中国。

  百余年来曾战胜过无数惊涛骇浪的奥林匹克航船之所以要在其鼎盛时刻开辟新航线,创办青年奥运会,是为了在年轻一代中植入更多的奥林匹克情结,夯实奥林匹克基础,也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运动除竞技之外更多的教育、文化、人文等元素,提升全球年轻人的快乐、进取、交流与和谐。有了青年奥运会,奥林匹克运动便具有更加完整的体系、更加深邃的内涵和更加乐观的未来。

  青年奥运会的首航之旅今夏将在新加坡启程。今天,世界把奥林匹克新航线的续航之旅交给南京,既是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也是世界对中国的期待。驾驶这艘新航船圆满完成这次续航之旅、希望之行,是南京乃至中国的信念和责任。

  出色的北京奥运会使世界选择南京。2008年夏天的北京以其专业的组织水准、一流的服务水平和高超的竞技成绩,已经成为经历过那场欢乐盛宴者永久的回忆。这正如美联社马·特里尔在《出色北京影像》获奖感言中所说,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他摄影生涯记忆中的珍藏。

  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使世界选择南京。人们记得,在全球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程中,中国在自身面临巨大困难和严峻挑战的形势下,以负责任的姿态,作出不懈努力,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维护世界经济的平稳发展。在不久前发生的海地大地震中,中国政府又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国际救援队,承担起中国对世界的义务和使命。

  一个充满希望和未来的中国使世界选择南京。在30多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国社会不断进步。选择一个中国城市举办青年奥运会将使人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2007年国际奥委会才决定创办青年奥运会,这个新生儿在它未来的道路上还需要精心的呵护和扶持。作为充满朝气和魅力的城市,南京今年夏天将从首届青年奥运会承办城市新加坡手中接过旗帜,并以自己的努力,在四年后向世界奉献一届独具魅力的盛会。

  南京在申办过程中,提出了“让奥运走进青年,让青年走进奥运”的理念。秉承这一理念,2014年青奥会将成为世界青年健康、快乐、成长的舞台,同时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

  世界选择了南京,南京将帮助世界实现梦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18月后奥运圣火再次点亮中国!
祝贺南京申办青奥会成功!
世界再次选择了南京,选择了中国。

  聚焦-18月后圣火再次点亮中国 南京将续航奥运新航程
  历史-南京赢得胜利打破惯例 青奥会连续两届亚洲举办
  祝福-罗格:期待与南京一起工作 2014青奥会必定成功
  解析-专访南京宣传部副部长 解青奥会对城市最大意义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