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邓卓翔表现抢眼令人惊喜 未来或取代郑智成新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6:08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晚中韩男足一战的3个进球中,最精彩的当属邓卓翔连过两人后用左脚打进的第3球。邓卓翔可谓是役国足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邓卓翔1988年10月生于武汉,他的足球生涯是在广东起步的。邓卓翔在读初一的时候去了肇庆,加入了以培养青少年见称的广东名峰足球俱乐部。2005年,邓卓翔还在代表东莞南城队打乙级联赛,但这一年入选国少队却彻底改变了他的足球轨迹。在当年的秘鲁世少赛上,邓卓翔司职左后卫。他在小组赛对东道主的关键一战,距球门30米处以左脚外脚背远射建功,帮助国少队以1比0淘汰秘鲁队。

  从那一刻起,年轻的邓卓翔开始被人注意。在名峰俱乐部解散后,邓卓翔于2006年转会到武汉光谷,开始了中超征战的历程,他打的位置也从左后卫逐渐变为前腰。2008年由于武汉队退赛,他与荣昊等人一起转会江苏舜天,成为江苏舜天的主力。2009赛季中超,邓卓翔以8次助攻荣膺年度“助攻王”,也当选为当年中超最佳新人。正因为表现如此突出,邓卓翔去年被高洪波选入国足。2009年11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对黎巴嫩一役,邓卓翔参加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就在这场比赛中,邓卓翔助攻杜威头球打进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如今,技术出色的邓卓翔被视为可以取代郑智的新一代国足中场攻击核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