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赛场“雪流成河” 温哥华忙着“打雪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6:10

   ■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温哥华2月9日电

  什么是现在温哥华最忙的?如果说是直升机的话,你大概不会相信,但的确是这样——温哥华赛普里斯山上那可怜的一点雪正在温暖的阳光中持续融化,工作人员不得不采用一切办法保住这“命根子”,在巨大的轰鸣声中,直升机不断将其他山头的雪运到赛场。但是温哥华持续的5摄氏度以上的温度让山上的雪融化成无数的“小瀑布”。这场“雪仗”看来要持续到比赛结束之日。

  开赛后赛普里斯山滑雪场将举行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的比赛。中国的“白雪公主”李妮娜和“空中飞鹰”——上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有可能在此夺冠。

  比赛场“雪流成河”

  连冬眠的狗熊都热醒了

  今年全球各地遭遇雪灾,但是温哥华今年的冬天却是格外温暖。据悉,整个2009年的冬天,温哥华只下了两场小雪,随后就是5摄氏度以上的晴天和下雨天,这两种天气都让赛普里斯山上本来就不多的积雪不断融化。今天本报记者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到山顶探营,发现积雪还在不断融化,到处可以看到积雪融化形成的涓涓细流。多部卡车不断从其他地方运雪到山顶的滑雪场,头顶有直升机在不断轰鸣,可以清晰地看到运雪的整个过程。

  温哥华冬奥会副主席迪克·沃莱特今天介绍说,由于赛普里斯山的积雪持续融化,需要卡车和直升机不断从赛场外面运雪过来。除了此前已经有300多车雪运到山上之外,这几天又有80多车雪从3个小时车程之外的地方运雪过来加固赛道。

  除了运雪之外,还需要给赛道铺上草垫子。据了解,赛普里斯赛场的工人们借助直升机,已将1000余捆草垫子铺在赛道上。沃莱特介绍说,开赛之前这些草垫子都要全部揭走。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稻草堆积在路边,赛场正在揭开“盖头”。

  沃莱特表示,尽管赛普里斯山遇到了雪的问题,但是他坚信这不会影响到比赛,更不会取消赛事。事实上,为了保证积雪,赛普里斯赛场已经将运动员的训练从5天缩短为3天。

  “我们正在和老天爷作战,他不宽容我们。”沃莱特诙谐地说。不过,他还是希望老天爷能够发发慈悲,让赛事能够顺利进行

  连冬眠的狗熊都热醒了

  有记者笑称,今年的冬奥会有点像夏奥会。温哥华日均5~10摄氏度的气温不仅给雪上项目带来了麻烦,也让不少动物从冬眠中醒来。距离温哥华大约125公里的威斯勒是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赛场,此地熊比较多,这个季节应该正值熊冬眠之时,但今年的暖冬让这些熊变得很活跃,今天就有运动员声称在训练时看到了熊的身影。

  除了熊,还有一些野生小动物也会侵袭赛场。当地时间8日,当参加无舵雪橇项目的运动员准备在冰道上热身训练时,被一只突然出现的“美洲豹”吓了一跳。后来证实这并非什么美洲豹,而是一种叫做猞猁的动物。

  温哥华温暖的气温还让个别年轻人在中午的时候穿上了短袖衫,看上去像是对冬奥会的一个极大的讽刺。

  奥组委CEO每早亲自测气温

  暖冬使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朗寝食难安,他每天早上4点就要爬起来测气温,因为温哥华的暖冬让他对滑雪赛场整天提心吊胆。

  今天温哥华的天气比起前几天有点低,这让弗朗喜出望外:“当时的气温是0摄氏度,我那时候就想,老天总算不再找我们麻烦了,我们能稍微休息一下了”。

  根据温哥华冬奥会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9日上午11点,温哥华市区的温度是7摄氏度,而赛普里斯山的气温则是2.5摄氏度,而在凌晨4点那里的气温则达到“喜人”的零下1.4摄氏度。提到暖冬的困扰,弗朗说:“今年1月我们领教了创历史纪录的暖冬,这段日子真是不好过。”

  尽管融雪会带来麻烦,但现在看来,雪上项目不会因为缺雪的问题而取消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为,不应过度渲染赛普里斯山的积雪问题。他表示,比赛绝对不会因为缺雪而推迟,雪多倒是可能造成比赛延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