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妖童用奇迹打动穆帅 世界杯决赛进球才庆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2月11日06:46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和巴洛特利,这是一对很奇特的师徒。两人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吵架,但是每到关键时刻,穆里尼奥需要加强进攻时,他都会换上巴洛特利。今天,超级马里奥又一次临危授命,又一次在他出场后不到2分钟,就帮助国米进球了。

  巴洛特利在比赛第57分钟出场,当时,国米刚刚0比1落后,穆里尼奥立刻做出果断的换人调整。这个换人并不让人意外,本赛季,巴洛特利各条战线合计出场28次,其中14次是替补出战,而其中的10次,都是在国米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穆里尼奥将其换上。而效果确实不错,本赛季,巴洛特利在临危授命替补出战的场次里,打进了2球,助攻了4次,5次改变战局。

  今天,巴洛特利将这种神奇,诠释到了某种及至。他出场不到2分钟,就帮助国米追平了比分。当时,国米开出左路角球,卢西奥在禁区内将球停给巴洛特利,小将用身体倚住防守球员,在小禁区线上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这是巴洛特利出场后的第一次射门,国米狂攻了60多分钟敲不开的大门,就这样应声而破。

  进球后的巴洛特利拒绝庆祝,他只是面带冷漠的接受队友的拥抱。敏感的人发现,本赛季以来,巴洛特利进球后都很少庆祝。这是为什么呢?赛后,天空电视台在场边采访了巴洛特利:“什么时候才开始庆祝?”巴洛特利说:“这又不是世界杯决赛!”

  充足的自信,特立独行的性格,这就是巴洛特利。小伙子很狂,但至少今天,他的表现使得他有理由狂起来。在巴洛特利出场后,国米的进攻水准立刻提升了一个档次。小将有3次过人,全部突破成功。他还有2次险些带来胜利。第77分钟,他接到马里加左路长传,禁区内右脚凌空抽射偏出。最后时刻,巴洛特利右侧反击中突破传中,帮助麦孔获得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可惜巴西边卫的射门高出。

  赛后,巴洛特利讲道:“进球后我开心吗?我只有一半开心,因为我打进了一个还不错的球,而且是替补出场后没多久就打进的。但是我也错过了一个好机会,那本该赢得比赛的。我不会对平局满意,但平局总比输球要好!”

  不过赛后,穆里尼奥却没称赞巴洛特利:“每个人都知道他有天赋。他进了个球,制造了一些不错的机会,但是上个星期他因为掉了隐型眼镜,而不肯回防角球。看看今天,马特拉齐大腿拉伤了,依然回跑50米去防守角球!”

  当然,穆里尼奥采用的其实是“胡萝卜大棒政策”,这一点谁都看得出来。巴洛特利显然也知道。但是,巴洛特利根本就没打算按照穆里尼奥的要求去做。这是一个有着自己独特个性的少年,他如果肯改变自己,迎合主帅,那他还是巴洛特利吗?

  巴洛特利自己是这样评价他和穆里尼奥的关系的:“我和他有仇恨?不,没有仇恨,只是有的时候意见不一致。我只是想比赛,如果被换下,或者不让我出场,我总是会很不开心的。”从言论来看,巴洛特利似乎不觉得辱骂主帅是自己的错误,更没有要改正的意思。

  这就是巴洛特利。才华出众,实力超群,但是性格桀骜不驯,很难被管束。穆里尼奥一方面天天敲打他,另一方面,一到危险境地,又会启用他。难怪意大利媒体说:“穆里尼奥敲打巴洛特利的时候一定非常头疼,这个孩子为什么这么难管理?”

  真要是没有才华,穆帅可以放手弃用;要是肯听话,那么穆帅也不会头疼。偏偏,巴洛特利就是这样一个又有用处,又不听话的孩子,穆里尼奥自然只有头疼的份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