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破韩球迷彻底疯狂 雨中高喊:我爱你中国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1日07:12

  中国队3:0完胜太极虎,于海、郜林和邓卓翔星光闪耀,包揽了三个进球。在赛后混合区,这三名球员都没忘了表示,“这场比赛会让我铭记一生,作为足球人,今天真是太幸福了!”

  打进第一个进球的于海连用三个“非常激动”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但他还是有些后怕,“直到终场哨响,我才相信这是真的,紧张的情绪才最终释放。”郜林则表示,“今天是我过去四年中最高兴的一天,比赛打得太过瘾。”不过,谈到那个进球时,郜林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的大脑当时一片空白,“因为太激动了,如果不是情绪没完全调整好,后面的那个单刀球还有可能进。”为国足锦上添花的邓卓翔依旧腼腆,在高兴之余邓卓翔非常感谢现场的球迷们,认为他们是中国队胜利的坚强后盾。

  而后防线的两位大将也欣然接受采访,杜威话语不多,但却铿锵有力,“赢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特别是高指导,他忍受着很大的压力,包括很多不公平待遇,队员们都很争气”;而冯潇霆也很提气,“我们这一代球员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其实85年这一批球员从来不恐韩!”

  现场

  球迷冒雨助威:中国队,我爱你!

  东京味之素球场昨晚见证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奇迹”,现场四五百名中国球迷成为最幸福的球迷,“中国队,我爱你!”对于现场的国足将帅包括来自中国的足球记者,这是久违的心声。

  比赛之前,味之素球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顿时寒气逼人,但现场的中国球迷痴心依旧,他们冒雨观战,而且是一直站着看完了比赛。中国队在上半时即取得领先,球迷们的表现更加炽烈,声势很快压倒了韩国拥趸,中国队昨日的完胜,自然有他们的一份功劳。赛后,国脚们纷纷来到中国球迷的看台表示感谢,有国脚更是把球衣抛向看台。尽管由于专注比赛,高洪波表示并没有听清球迷在喊什么,但他还是在赛后特意提到了球迷,“他们是我们的第12人,他们的喊声对队员的鼓舞非常大。”

  与中国队形成对比的是,韩国队赛后有些失态,他们不能接受三球完败的现实,门将李云在赛后带头向裁判发难,幸有韩国教练赶紧劝解才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韩国媒体

  “惨败令人难以置信”

  昨晚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的比赛刚刚结束,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便在显著位置刊发了这一消息,标题是《这场令人震惊的惨败难以置信》。

  文中写道:“只丢了三个球或许应该值得高兴了。在比赛中,我们的太极战士各方面都落后于对手,身体条件的短板导致了成功率的明显下降,那种以往令人称道的拼搏精神也没有出现。我们的后防线给了中国队太多空当,导致了多次危机的出现。中国队再也没有‘恐韩症’了。”无独有偶,韩联社对于昨天的比赛也持相同观点,他们的标题是《“恐韩症”的招牌从此失灵》。

  在KBS电视台对于韩国队球员的评分中,除了金正友获得了7分和李东国获得了6分之外,其余人的分数不是5分便是4分。一位韩国球迷说:“没有海外球员在,这样的国家队令人失望,比赛则令人绝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