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青奥会简介:罗格一手创办 首届2010新加坡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1日07:51
[南京获2014青奥会举办权]
南京获2014青奥会举办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青奥会即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Youth Olympic Games,YOG),是由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手创办的,2007年7月5日,国际奥委会于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奥会。

  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也是每4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10年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

  夏季青奥会最长12天,参赛运动员不超过3500名、官员不超过875名。冬季青奥会最长9天,参赛运动员不超过3970名、官员不超过580名。而参赛选手年龄为14-18岁。

  根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设想,青奥会的主题不仅仅是比赛,它看重的是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以及和全世界青年朋友的互动,并以此让奥林匹克的核心价值——卓越、尊重和友谊能更广泛地被青年群体接受。

  青奥会项目设定已经原则确定,它包括游泳(跳水、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奥运项目篮球或街头篮球)、拳击、划艇、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马术(障碍)、击剑、足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划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室内或沙滩排球)、举重、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26个大项。

  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获得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将有1000人左右,年龄在14到18岁之间,所设项目包括花样滑冰、滑雪、冰球、冬季两项、冰壶、雪橇等7个大项,与2010年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设项一样。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