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零封红军他记首功 提升一点就是阿森纳的普约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2月11日07:54

    搜狐体育讯 1-0点杀利物浦的这粒进球是由迪亚比所打入,但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当中,加拉却以8分当选本队最佳,由此不难看出,前阿森纳队长今天的发挥到底多么出色。

  赛后数据统计很难看出加拉表现是否出彩,34次传球5次失误,仅有1次抢断2次拦截,6次与对方争抢高球3次胜出。但很多时候,数据却也会带有一些欺骗性,因为在很多细节上的表现,数据是无法呈现出来的。

  由于托雷斯告休,本场比赛加拉的防守对位是法国小将恩戈格,此外,因利物浦祭出的是个4-2-3-1的单前锋阵型,因此,在中路防守方面,加拉由于还有维尔马伦的帮助,他的压力并不算大。可是,本场比赛利物浦的进攻方式却没有将火力集中于中路,开场伊始,利物浦便不断借定位球与边路进攻向阿森纳防线施压,不过,在此期间以加拉为首的阿森纳防线顶住了压力,他在多次头球争顶中均未失误。

  高空方面没有让对手占到太大便宜,在脚下球上,加拉也只给了对方中锋恩戈格两次机会,且也都不是绝对机会,第15分钟,因苏亚的传球找到恩戈格,后者在禁区前勉强完成射门,但由于加拉在其起脚之前有过一个上前阻档的动作,因此恩戈格的射门便被阿穆尼亚轻松没收。

  进入下半场后,赛况与前45分钟也没啥太大区别,利物浦先是采取高球打击,但在加拉与维尔马伦这里看到不开花结果的迹象以后便改为下三路强攻,而在第53分钟时,利物浦终于制造出机会,可这一次又是加拉的飞铲封堵让恩戈格的射门宣告无果。

  防守端表现出众,本赛季先前各项赛事已有4球进帐且英超生涯已有24次得分记录的法国老将自然免不了将部分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而第10分钟的那次接小法的任意球头球攻门便险些破门,当时皮球距离右侧立柱内侧的距离小的几乎可以用厘米去计算。

  现年32岁的加拉与阿森纳合同将于本赛季结束后期,一个月前温格就已表示,他打算打破“30岁老将只能续签一年合同的原则”,将一份年限超过1年的合同送到前队长手上。从这一点去看,温格其实比谁都清楚,加拉的经验与能力对于当下这支年轻的球队有多重要。

  说实话,别看加拉担任队长时曾有过一些遭人诟病的举动,但在球场上,法国老将却总是能够做到兢兢业业,在他的本职岗位,他总是拼的最猛的一位,而在进攻端,自转投阿森纳以来每个赛季都有进球便足以说明,较之维尔马伦这名被人誉为“带刀后卫”的防线伙伴,这个名号其实也应送给加拉,而从某种程度上去说,如果加拉在稳定性方面能提升一个层次的话,说他是阿森纳的普约尔都丝毫并不为过。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