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高家军创造中国足球最大奇迹 大胜韩国接受欢呼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8:17

  2010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3000余名从全日本各个地方赶来的中国球迷,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这座并不算太出名的赛场,注定将被中国足球铭记。

  3:0,一个在中韩足球国家队32年对抗历史中,从未出现过的悬殊比分,竟然在这样一个波澜不兴的冬日变成现实。不得不说,高洪波的国足创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奇迹之一。

  经典瞬间

  三枪破韩惊奇

  漩涡中的国足,与漩涡中的高洪波,以一种绝对的哀兵姿态出现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在他们背后,是媒体和球迷“拜托不要输得太惨”的殷切希望。即便是3天前曾0:0逼平了强大的日本,但在韩国这个中国足球最大的苦主面前,历史总是用一种诡谲的方式结算,任何属于足球范畴的技战术分析都鸿毛般不值一提。

  或许正因为如此,奇迹的乍现才尤其动人心魄:用曲波和于海两名突击性边前卫,换下了首战日本时的孙祥和姜宁,高洪波竟然在第4分钟就目睹换将的奇效。曲波边路传中,于海中路抢点头球破门,37岁的韩国老门神李云在,面对角度刁钻的进球,只能无奈摊开双手。

  领先后的国足并未保守,第27分钟,韩国队后卫郭泰辉开大脚出现失误,首战罚失点球的杨昊禁区前冷静妙传,郜林面对出击的李云在推射近角得手,2:0。面对韩国国家队,国足从未有过两球领先的优势。

  第41分钟,国足一次经典的反击险些再次洞穿韩国大门,两名后腰杨昊与赵旭日在中场配合撕破了韩国队的第一道阻击线,赵旭日带球后的妙传找到了前插的郜林,后者单刀突入禁区后企图穿裆羞辱李云在,但经验老道的李云在化解了危机。

  第60分钟,比赛最精彩一幕出现,后场断球后,曲波高速带球杀到韩国队禁区前沿,妙传后插上的邓卓翔,后者充满创意的连续晃过韩国队两名防守球员,面对李云在精准的左脚搓射直入球门左下死角,3:0。

  甚至连运气都站到了32年爆发一次的国足一边,第66分钟,韩国制造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金正友的挑射原本已经穿越杨智,但机敏的荣昊在皮球即将飞进大门前飞身解围,结果皮球在击中横梁后弹出。

  欢庆一刻

  国脚接受欢呼

  当中国香港的主裁吹响终场哨音时,韩国人的颓废与失落,与中国球员的兴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有的中国球员都围成一圈,如释重负的喊出了一声从胸腔中迸发而出的“加油”。

  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恐怕绝少能看到中国球员在赛后骄傲走向球迷,接受欢呼膜拜的时刻。在3:0痛快击败韩国队后,国脚们携手迈过场边的广告牌,走向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方阵,接受这些从日本各地赶到东京的中国球迷的欢呼。

  相比之下,主帅高洪波赛后迅速离开了球场,一如既往的显得平静———虽然在他自己的国脚生涯中,也没有过击败韩国队的经验。

  在休息室内,带队征战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举着手机冲进休息室,冲着所有球员喊了一声,“你们让所有人都吃惊了!”3分钟前,他刚刚接到了足协新掌门韦迪的电话,在电话中,韦掌门只说了几句话,而林晓华的喊话,就是对韦迪说话内容的高度浓缩。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