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国足大胜韩国许丁茂迁怒裁判:我是最不幸的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8:18

  对手

  许丁茂迁怒裁判

  “我是最不幸的人”

  作为韩国资深教头,许丁茂无疑在韩国国内拥有极高的地位,但是昨天晚上让高洪波留名青史的同时,也让许丁茂被钉上了韩国足球的耻辱柱。“很对不起,韩国足球对中国的胜利传统从我手上丢失了,但是这件事迟早会发生,而我恰恰是最为不幸的那个人。”许丁茂说。

  丢掉了韩国对中国保持不败的传统自然让许丁茂非常难受,重压之下,许丁茂也将怒火发泄到了中国香港的主裁判:“对于裁判的问题,我不满意。今天,裁判和一方的参赛队都是一个国家出来的,这样的方式很有问题。”

  韩国媒体痛心疾首

  赛后,韩国媒体对自己国家队的失利痛心疾首。毕竟30多年来,他们已经习惯了对中国队的横扫。

  《首尔体育报》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贴出了社论,文章称:这不是韩国队派出的最精锐的世界杯球员,但是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输球,还是让人痛彻骨髓。而韩联社的评价更为一针见血,他们表示:从此,恐韩症“招牌”失灵。

  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在昨天这场3:0大胜之前,中国队自从1978年和韩国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27次,11平16负,整整32年不胜韩!回顾过去的32年,“恐韩症”就像一个魔咒,几乎将中国足球彻底压跨。

  起源

  1992年“打平就出线”

  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0:1输给了韩国,从此32年在国际A级比赛中逢韩不胜。不过外界普遍认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才是“恐韩症”的开始。

  当时中国国奥队由徐根宝担任主帅,在之前的4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3胜1负,最后一战对阵韩国,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而从当时的球员配置上看,范志毅、徐弘、郝海东的组合也堪称豪华,因此徐根宝豪气干云地喊出了“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让人意外的是,韩国队在开场9分钟内就连灌3球,送给中国队无比痛苦的“黑色9分钟”,虽然郝海东后来扳回一球,但中国国奥仍然1:3告负,“一定要出线”也成为笑柄。

  巅峰

  国奥连续4届落败

  从此之后,无论是亚运会、亚洲杯、东亚四强赛、奥运会预选赛还是中韩对抗赛,中国男足在韩国队面前从来就没有抬起头来。从徐根宝、戚务生、霍顿、米卢到沈祥福,都对太极虎军团束手无策。球员方面,从范志毅、郝海东、孙继海到李铁、郑智,中国球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从60后到70再到80后,始终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总体来说,中国国奥队似乎是“恐韩症”的最大受害者。除了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1996年、1999年、2004年,中国国奥队连续4次倒在韩国面前。

  遗憾

  曾数次错失胜利

  要说最遗憾的一次平局,非1990年东亚四强赛莫属。当时中国国家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0:2不敌韩国,不过仍然顽强闯进决赛,再次对阵韩国。在傅玉斌被罚下、长时间0:1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无比顽强,最终凭借麦超的任意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点球大战,谢育新一度有一击制胜的机会,中国队也无限接近胜利,不过他遗憾罚丢。最终,当郭亿军的点球放了高炮后,中国队最终遗憾落败,错失了战胜对手的最佳机会。

  当然,在过去的32年时间内,中国队还是赢过韩国队,不过这些比赛不属于国际A级赛事,未被国际足联收录。1983年,中国队2:0击败了韩国青年队。1986年1月3日的第五届尼赫鲁金杯赛,中国队在年维泗带领下2:1战胜了韩国队。本组文/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