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在绝境中爆发 恐韩终于戏剧般成为历史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11日06:12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身处质疑、批评、丑闻的漩涡之中的中国足球在2月10日晚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以一种充满血性的方式打破了32年国际A级赛事不胜韩国队的耻辱记录,令中国球迷辗转纠结痛苦的“恐韩症”终于戏剧般地成为历史。

  这场比赛的特殊性在于它的背景:在这届东亚四强赛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支在公安部打假反赌风暴引发中国足坛“地震”背景下出征的中国队;这支球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平庸的表现也让国人对其水准大加质疑。

  而中国男足正是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打出了32年以来对韩国队最不可思议的表现:3比0的结果加上积极的比赛过程,以及邓卓翔羞辱对方整条后防线后取得的那记进球,让现场的中国球迷送上了“我爱你”这样多年未见的呐喊。

  我们有理由赞赏这场比赛中的中国男足,全队上下团结齐心、充满斗志,奋勇的身体对抗让素以战斗性闻名的韩国队也退避三分。在技战术上,中国队不像是“中国队”,不论是阵地进攻还是反击都打出了罕见的章法。

  冷静来看,这毕竟只是一届热身赛性质的四强赛,我们也没有理由为偶尔的场面和结果就欢欣鼓舞。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如果中国队的球员能抛开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不打小算盘,不各自为战,摆脱假球、赌球的丑恶,那完全可以在比赛中拿出血性和斗志,完全可以提高技战术水准,从而让亚洲顶级的对手感到头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