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灭韩邓卓翔进全场最漂亮进球 堪称教科书般经典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8:20

  任意球脚法出众、技术细腻、踢球智商高……这是曾经执教过邓卓翔的教练们,给这位身体单薄的球员的评价。而昨晚的一粒梅西式的精彩进球,却足以让所有的中国球迷记住这个瘦弱的前场攻击手,以及他的新绰号“中国梅西”。

  梅西式的进球

  第60分钟,曲波反击中从后场的长途奔袭扯乱了韩国队的防线,突过半场后将球交给邓卓翔,后者在晃过一名韩国球员后再次将球分给曲波,随后高速插上与曲波完成二过二配合,再次得到曲波传球的邓卓翔在禁区前沿冷静的向右晃过一名猛扑的韩国球员,在杀入禁区后向左又灵巧的摆脱了一名韩国球员的封堵,面对李云在,冷静的左脚推射直入大门左下死角。一个无论从反击方式,还是配合套路,以及最后时刻冷静过人,都堪称绝对精彩的进球就此诞生。

  这样灭韩才过瘾

  “这个进球完全是一个下意识的选择,看到韩国球员扑上来,我没有别的选择”,赛后邓卓翔在描绘自己的进球时,显得非常平静。不过在说到进球的意义时,邓卓翔变得非常激动,“其实在进球后,冲到场边庆祝时,我才意识到这个进球实在是太精彩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个进球也绝对是最精彩和最有意义的。就是要用这样的方式灭了韩国才过瘾。过去老是说我们恐韩,但现在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这样的进球击败韩国,回击了对手的嚣张气焰。以后我们可以大声的告诉韩国人,中国足球从此不恐韩了。”

  邓卓翔甚至表示,本场比赛的球衣自己一定要好好的保存,“谁要都不给”。“我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个进球,这场比赛。将来等我老了,也可以拿出这件球衣来,我曾经穿着它,打破了32年中国足球不胜韩的宿命,别忘了我才21岁呢。今天是我和中国足球的幸运日,实在是太让人激动了。”

  高洪波慧眼识珠

  邓卓翔单薄的身体,一直是他最大的软肋,甚至在高洪波将其选入国家队后,类似的质疑声音也不绝于耳。但在东亚四强赛上,高洪波依然将主力前腰的重任交给这个21岁的武汉小子。他在2009年中超联赛中奉献8次助攻,国家队处子赛就为杜威助攻,1:0击败黎巴嫩。

  “邓卓翔踢球非常有灵性,而且很自信,这对于一名前腰球员来讲非常重要”,这是高洪波在出征东亚四强赛前对邓卓翔的评价。

  “如果没有高指导给我表现的机会,我肯定做不到这一切。”邓卓翔恳切的表示了对“伯乐”的感激。不过让小伙子更兴奋的是,赛后打电话给家里,父亲只说了一句“你这个进球太解恨了”,让这个2009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感受到这个进球沉甸甸的意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