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市委书记:不兴师动众建新体育馆办青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8:30
  中新社温哥华2月10日电(记者赖海隆夏宇华)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1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南京将不会兴师动众兴建新的体育场馆,而将利用现有的体育设施全力办好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

  朱善璐说,南京当年为举办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兴建了一批体育场馆,现在,南京可以将大、中、小学的体育设施与社会上的体育设施相结合,充分利用这些原有的平台,完全有能力办好青奥会。

  朱善璐说,与北京奥运会不同,青奥会面向的是14至18岁青少年。南京要把教育和体育融合,深入普及奥运理念,促进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和原则,把青奥会办好。

  朱善璐说,南京办好青奥会有三个优势。一是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和科教人才之城,有良好的体育传统,作为江苏省会城市的南京有较高的体育竞技水平;二是有大量的办赛经验和高质量的场馆,有日渐完备的城市设施和雄厚的经济基础;三是有全体市民的全力支持。据知,每个南京人都知道青奥会,97.35%的市民对这次申办投出了赞成票。

  对此,刚刚获得青奥会举办权的朱善璐难掩喜色地说道,南京150万中小学生,70万大学生,这样一个青春之城是青奥会申办成功的重要支撑条件。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青年是世界的未来,健康关系到世界兴旺。青奥会提供了全世界青少年交流学习的机会,中国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将青奥会办成全球青少年学习提高的盛会,一个体育的盛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