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李毅:“恐韩”病发还没出生 再长历史也会终结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11日09:10

  曾经的中国队前锋李毅,昨晚在上海收看了中韩之战。对于“32年不胜韩”的历史,李毅感到确实很离奇,“我今年31岁,这段历史比我还老一岁呢!”

  说起中韩对抗,李毅有着刻骨铭心的回忆,“2003年12月7日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在东京0∶1输给韩国队。韩国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由柳相铁头球得分。下半时踢了10多分钟时,我在中场附近防守李乙容,他回头冲着我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后来,两队队员在场上起了冲突,安贞焕冲上来拳打脚踢李玮锋。主裁判后来直接出示红牌,把李乙容给罚了下去。”

  李毅跟韩国国家队和韩国的俱乐部踢过不少比赛,他认为“恐韩症”实在很奇怪,“在俱乐部的层面,我们跟韩国俱乐部相差不大。到了国家队的档次,我们确实比日本队和韩国队要差一点。不过,双方的差距也没有多大,韩国队最多也就净胜我们2球,咱们好几次还差点赢了。32年的历史实在是太长,不过再长的历史也有被终结的时候。比如,阿尔及利亚队也是时隔20多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只要去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

  对于中国队昨晚的这场胜利,李毅认为主要赢在自信,“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不太好,赛前大家绝对没想到能赢三球。中国队的心态把握得很好,把姿态放得很低。今天高指导布置的战术也很清晰,传接球都很流畅。开场4分钟就进了球,韩国队后来就乱了,他们越着急就越容易出错。要是机会全都掌握好的话,咱们能进五个球。”

  李毅将会跟随陕西队在上海集训到2月12日,然后回到深圳过春节。他说:“大年初一那天,我会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照这样踢下去,中国队很有可能夺冠。”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