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夺冠对手显强势 训练中完成抛四周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9:20
  新华网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俄罗斯双人滑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是中国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夺冠对手之一,他们日前在训练中完成了高难度的“抛四周跳”动作。

  据温哥华冬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包括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在内的3对俄罗斯选手目前都在距离温哥华72公里的阿伯茨福德安静地训练,而没有出现在温哥华的比赛馆太平洋体育馆和训练馆鳟鱼湖中心。不过,他们的训练并没有对外封闭,当地居民都可以观看。

  在9日的训练中,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状态不错,两次成功完成了“抛四周跳”。“抛四周跳”曾经是中国选手的秘密武器,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首次尝试这个动作,但是完成得不够干净。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张昊再次尝试这个动作,结果张丹在落冰时不幸摔伤。目前,全世界双人滑运动员中只有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在做这个动作。

  据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教练莫斯克维娜介绍,俄罗斯队的几对选手从1月31日开始就在阿伯茨福德训练,那里的冰场条件很好。这是莫斯克维娜第10次参加奥运会,自1984年以来她总共指导4对双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上夺得金牌。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是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主要对手之一。在1月份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他们击败世界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冠,并且以139·23分刷新了申雪/赵宏博在去年12月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刚刚创造的自由滑最高得分纪录。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