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青奥会承办权赢在哪 市民热情北京奥运助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1日09:51

    社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南京为何能赢得青奥会承办权  新华社记者蔡玉高、王恒志

    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兴奋之余,人们不禁要问:南京为何能赢得青奥会承办权?

    虽然信心饱满,但谁都知道,南京在与对手竞争中有一个最大劣势:国际奥委会有个不成文规定,连续两届奥运会不放在同一洲举办,而首届青奥会将在新加坡举行,南京能否申办成功,悬念很大。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南京最终以47票:42票的成绩战胜了对手。

    南京赢在何处?

    首先,南京有完备的体育场馆,符合节俭办会的原则。节俭办奥运是国际奥委会一直的倡议。由于十运会的成功举办,南京举办青奥会基本上不需要新建任何场馆,而青奥村也可以与民宅进行有机的结合。在南京提供给国际奥委会的青奥申办文本中也可看到,南京交通网络及基础设施到2010年完全能够满足青奥会的办赛要求,不需专门新建其他交通设施。正如国际奥委会此前在评估报告中所说的,南京在申办城市中风险系数最小。这样的评价对于南京最终获胜有着积极的意义。

    南京还有承办大型比赛的经验。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在江苏南京及其他一些城市成功举办;2006年和2008年,南京还承办了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等高水平篮球赛事;此外,女篮世锦赛、女手世锦赛、跳水大奖赛、国际象棋超级赛等,南京承办的国际赛事越来越多。这些高水平赛事的成功举办,让国际奥委会对南京承办比赛的经验有十足的信心。

    毋庸置疑,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是南京获胜的有利因素。2008年,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的中华民族,向世人展示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中国人办会的决心、热情感染了所有人;中国人办会能力也让各国人民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国际奥委会传递了这样的信号:如果申办青奥成功,南京可借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在全中国人民的坚强后盾下办出一届“无与伦比”的青奥会。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南京人的热情感动了国际奥委会。南京市民调中心民调结果显示,南京市民对南京申办青奥会的支持率超过了97%,这一数字背后是南京市民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年2月,南京代表中国正式申办青奥会,1年来已完成了青奥会申办的规定动作。南京人具体行动更让国际奥委会感动:去年11月,上万名青少年汇聚在南京奥体中心,展示南京百万青少年对青奥会的期盼;2010南京元旦长跑活动里出现“盼青奥”的主题;南京的小学生用他们亲手绘制的2014张卡片拼成了奥运五环形状……

    距青奥会开幕还有4年多的时间。人们有理由相信,借助筹备青奥会的东风,4年后,南京各项工作都将达到国际奥委会标准,城市发展、城市面貌、城市管理和服务都将实现新跨越,南京800万人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城市的国际化程度等都将有大提升。到那时,一个新南京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完)2010/02/11 0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