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福布斯冬奥明星2009收入榜 怀特金妍儿一同入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9:00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汇聚来自世界的顶尖花滑明星,而谁是过去一年中收入最高的?美国《福布斯》杂志给出了答案:肖恩·怀特和金妍儿。

  肖恩·怀特是当今世界单板滑雪第一人,许多让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唯他一人能做得出来。因一头红色长发而得名“飞翔的番茄”的他拥趸无数,一名女粉丝甚至写信央求他“千万别剪短头发,不然我会死”……而在现今如此发达的商业社会,粉丝并不仅仅意味着荣耀,更意味着金钱。有受众群,才有赞助商青睐。肖恩·怀特和金妍儿的成功都源于此。

  2009赛季,肖恩·怀特收获了世界极限运动会的单板U形池金牌,这让他赢得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再加上其他比赛的奖金,这些总共才入账50万美元。另外的收入,则全部来自赞助商。肖恩·怀特从赞助商身上拿到750万美元,这让他跻身温哥华身价最高运动员行列。

  金妍儿也是如此,2009赛季是金妍儿全面统治冰坛的一年,她总共赢得世锦赛、滑联总决赛和四大洲赛冠军,这让她进账15万冠军奖金。赛场上骄人的成绩再加上姣好的面容,金妍儿让全韩国人民为她而疯狂,堪比中国刘翔。她自然也成为赞助商钟爱的对象,手机、摩托车、银行等赞助商纷纷向她伸出橄榄枝。单就2009赛季,金妍儿从赞助商身上赚得750万美金。而她的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也回报了赞助商。

  不过,肖恩·怀特和金妍儿只是其中表现最好的冬季项目运动员,前几天还传出美国速滑运动员打短工维持训练的消息。相比于更有市场号召力的夏季奥运会明星,如何维持和赞助商的合作也是一个值得修炼的课题,再加上全球金融风暴,冬奥会明星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肖恩·怀特自己,去年就失去了美国运通和惠普两家赞助商。

  本次排名榜单,并不包括职业运动员。

  金妍儿让韩国人疯狂

  肖恩·怀特,世界单板第一人

  附《福布斯》评出的2009年收入前十运动员(单位:美金):

  1.肖恩·怀特(单板滑雪/800万)

  1.金妍儿(花样滑冰/800万)

  3.林德希·范恩(高山滑雪/300万)

  4.泰德·拉基特(高山滑雪/200万)

  5.阿波罗(短道速滑/150万)

  6.伯德·米勒(高山滑雪/130万)

  7.布莱勒(单板滑雪/100万)

  7.亚克贝里斯(单板滑雪/100万)

  7.汉娜·特特尔(单板滑雪/100万)

  7.玛利亚·里斯克(高山滑雪/100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