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国足给球迷新春最好礼物 为国家队打85分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11日05: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做梦都没想到中国队会3比0完胜韩国队,改写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比赛一结束,新任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连声称道:“确实没有想到,今天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非常棒,给全国球迷送上了一份新春贺礼,我给他们打85分。”

  2月10日下午,韦迪守在电视机边上观看了中国女足的比赛。最终2比1战胜韩国女足,韦迪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晚上,他又带着紧张心情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中国男足的比赛。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比分,韦迪都显得非常满意。“3比0确实没有想到,但我想只要中国队能够发挥出训练水平,打出精气神,应当不会差。但我必须承认,赛前真没想到能够打成这个样子。由此可见,只要中国队能准备更充分一些,把困难想得更足,还是能与亚洲一流强队抗衡的。今天,中国队表现得非常棒,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韦迪笑着说,“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都发挥得不错,尤其是男足,我想对这些小伙子说,他们打了一场好球,终于捅破了"恐韩症"的窗户纸,也为全国球迷在新春佳节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礼物。”

  不过,由于韩国队有诸多海外球员没有回来参赛,中国队获胜,应该是精神层面大于比赛结果。对此,韦迪毫不避讳地说:“的确,精神层面的意义要大于比赛本身。但我想这层窗户纸捅开后,大家会变得更自信,我们的队员也会成熟一大截。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有如此发挥,我很满意,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欣喜过后,韦迪冷静地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我觉得这场比赛还不是中韩真实的对比,韩国队很早失球,整个过程显得很急躁,也许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韩国队在考察他们备战世界杯的阵容。可以说,他们并未派出最强阵容,而我们又是哀兵作战,对方可能有大意。如果再打一场,相信场面会更激烈,结果更难预测。3比0的比分并不足以让我们沾沾自喜,也不意味着中国足球从此如何,还要清醒地看到差距。”

  在谈到最后一战时,韦迪表示:“只要小伙子们放开手脚,敢于拼抢,就能占据主动,要相信自己、树立信心。如能夺冠,这将为低迷的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球迷献上最好的春节礼物。”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