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两大汉将发威助阵国足大胜 红人邓卓翔下家未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11日05:1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晚,在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足以3比0完胜韩国,邓卓翔和荣昊这两名汉将发挥出色:前者打入一记世界波,后者在门线上救出了对手一个必进球,他们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奠定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赛后,主教练高洪波对两人大加赞赏:“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荣昊在后防线上顶住了压力,邓卓翔打进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球,我对他们很满意。”

  赛后回到酒店,两人吃完饭后躺在床上,看着电视里的重播,还没有从比赛中走出来。“其实我们上一场就打得不错,只是运气不好,不然上一场就拿下了日本队。”荣昊说。邓卓翔也同意这种说法:“这两场比赛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统一,不仅是技战术,更重要的是战术思想高度一致和纪律严明,这是最大的收获。”记者告诉他俩,赛后高洪波表扬了他们,两人只是一笑:“对我们来说,只是正常发挥而已。这场胜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其实我们并不恐韩,以前也有机会赢他们,但总是差那么一点。这场比赛前,高指导告诉我们,忘掉对手是韩国队。我们做到了这点,而且运气也站在了我们这边。”

  在国足所进的三球当中,邓卓翔在60分钟的那个进球无疑是世界级的。“曲波从后场带球后我从另一侧跟上,他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后把球给我。我当时也没多想,调整的时候过了两名防守球员,用左脚顺势把球打入了。”邓卓翔这样描述着自己的这个进球。荣昊则说:“全队当时太激动了,都一直在场上喊"太棒了!"”赛后,高洪波对这个进球的评语是:这是一次精彩的防守反击战术。

  除了这个进球,邓卓翔还发挥处自己突破犀利和脚法好的特点,频频以突破来撕开对手防线,而每次前场定位球也都是由他来包办。另一方面,邓卓翔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信心——往往在面对两到三名韩国球员的防守时,他依旧敢于突破,为领先后的中国队创造出更多的反击机会。

  邓卓翔有进球,荣昊则勾出了对手一个必进球。赛后,领队蔚少辉说:“应该给荣昊记一功,他相当于业有一个进球呀。”已经坐稳国家队主力左边后卫位置的荣昊不满足现有的表现:“只有多打这种比赛,自己才能找到差距。说实话,韩国队的往返能力比日本队强,所以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如果能做到攻守平衡,那才达到高指导的要求。”

  两人在国家队表现出色,但在俱乐部的转会仍然没有进展。本月12日是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如果在这之前两人的经纪人和绿茵无法达成协商成功,他们难以转会成功。“我只能说,到现在为止,他们还是绿茵俱乐部的球员。至于最终的结果,到12号就能知道。”绿茵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邓卓翔和荣昊不想过多谈这个问题,“这件事我们交给经纪人了,相信他会处理好的。”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