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综述:六大优势助南京夺2014夏季青奥会承办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0:22
  中新社南京2月11日电(记者王国安)2014年夏季世界青年奥运会承办权的竞争尘埃落定:北京时间11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决定,将第二届夏季青奥会举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市。

  此前,不少人对南京的申办前景存在担忧:由于首届青奥会将在新加坡举办,按照连续两届奥运会一般不在同一个洲举办的不成文惯例,南京并无十足的成功把握。

  那么,是哪些因素让南京笑到了最后?此间人士分析,除了令人瞩目的中国因素外,南京的六大优势成为打动国际奥委会选择南京作为第二届夏季青奥会举办地的关键。

  首先,南京的经济发展迅速。南京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中心,是中国重要的软件名城,也是长江三角洲仅次于上海的区域性大商埠。近年来,南京经济每年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去年人均GDP已接近8000美元。经济实力为南京举办青奥会提供了重要支撑。

  其次,基础设施完善。南京城市功能齐全,路网发达,交通便捷,由机场、高速铁路、巴士站线、地铁和港口构成的立体交通网连通世界,覆盖全城。南京与上海等周边城市都已开通快速铁路,高速公路密度位居中国中心城市第二位。2014年,南京与周边10万人以上的城镇都将直通高速公路,形成一套高效的高速公路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开通了连接法兰克福、东京、香港等57个国内外城市的多条航线。到2014年之前,年客运能力将达到3000万人次,国际航线将进一步增加。城市公交、地铁直接连接各比赛训练场馆、文化教育场馆、媒体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

  其三,现成的场馆条件可满足青奥会比赛需要。南京用于举办青奥会比赛的场馆共有15个,可分为“奥体中心区”、“人文风景区”和“大学城场馆区”3个场馆区,分别以体育竞赛、人文风景和情感交流为特色,均不需为青奥会专门新建,体现青奥会节俭办赛的要求。

  其四,办赛经验丰富。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南京举办,2006年和2008年,南京还承办了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等高水平篮球赛事。近两年,南京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象棋大师赛和超级赛,成为亚洲唯一拥有国际象棋大满惯赛事的城市。

  雄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城市环境也是南京申办的一大优势。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并获颁联合国人居环境特别奖。该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4%,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1%,人均公园绿地达13.2平方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全市设立自然保护区23个,面积达到749.29平方公里,占市域面积的11%以上。

  此外,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遗存高度融合的旅游资源也为南京申办加分。南京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重点会展城市之一,具备承办大规模、高规格活动的能力和经验,仅去年一年在南京举办的各类规模性会议、展览就超过了一万场。全市星级宾馆饭店能同时接待近10万宾客,可满足青奥会接待的各方面需求。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