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三大社:南京办青奥会意义非凡 一问题值得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11日10:46
[南京获2014青奥会举办权]
南京获2014青奥会举办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在温哥华举行的第122次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选举中,南京以5票的优势力压申办对手波兰的波兹南,获得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对此,三大社迅速发表文章予以关注。

  美联社:时隔六年奥林匹克再回中国 一问题引关注

  美联社以《南京赢得申办2014年青奥会》为题,对本次事件作出评价。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向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时隔六年,奥林匹克再次回到中国,这非常值得期待。

  本次投票选举中,南京以47票险胜42票的波兰波兹南,而另一个申办城市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由于经济危机临时退出。作为中国江苏省的省会,南京曾经在1949年之前是中国的首都。2014年青奥会南京将拿出1.17亿美元的预算,并且提出了“合理紧凑”的建设核心。此外,青奥会还将解决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遗憾,“在中国举办奥运暴露出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新闻自由问题,有些网站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被封锁了。”

  奥运奥委会执行主席吉尔伯特(Gilbert Felli)说:在南京的这次比赛,并不是由奥委来决定的哪些网站开放,哪些关闭。随后他表示,“在未来四年中可能会有世界各极力量格局的动荡,我认为这不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任务,同样国际奥委会也不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首届青少年奥运会将于今年的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3600运动员参加26个项目的角逐。而冬奥会将于2012年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办,将有超过1000人参加7个大项的竞争。

  法新社:南京将举办2014年青奥会 罗格送出祝福

  当地时间星期三的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温哥华会议上正式宣布,中国南京将承办2014年世界青年奥运会。随后罗格表示,“我们从两个城市中选择了一个,两个城市都是出色的候选者。我们期待着与南京一起工作,并且相信2014年青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对此,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由衷感谢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他说,“我要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南京的城市。”随后刘鹏补充道,“与此同时,我也觉得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他们属于未来,奥运会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以促进运动和中国体育的发展。”

  对于目前筹备的状况,南京市委书记、奥申委主席朱善璐表示,“十运会期间南京已经兴建了一批体育场馆,因此南京将不会兴师动众兴建新的体育场馆,而将利用现有的体育设施全力办好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

  路透社:南京力压波兹南胜出 青奥会意义非凡

  相对于美联社的大篇幅报道,路透社的文章则相对短小。在当地时间10日进行的国际奥委会上,经过投票,南京最终以47票对42票战胜了波兰的波兹南市,获得了2014年青奥会的承办权。

  中国是继新加坡后,成为第二个举办青奥会的国家,作为一个悠久的城市,南京有实力办好这一次国际盛会。青奥会的主题不仅仅是比赛,它看重的是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以及和全世界青年朋友的互动,并以此让奥林匹克的核心价值——卓越、尊重和友谊能更广泛地被青年群体接受。(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