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于洪臣“空降”接替杨一民 副主任名额三人竞争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11日05: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于洪臣踌躇满志。

  9日上午,足协召开内部中层扩大会议,正式宣布于洪臣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接替杨一民暂时分管联赛工作。

  和南勇一样,于洪臣也毕业于沈阳体院,也算是韦迪的学生。被调往足协前,于洪臣的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08备战办公室”副主任。南勇、杨一民被刑拘后,足管中心只剩下两名副主任薛立、林晓华,两人都是足球外行,因此总局在给韦迪推荐副手时,也充分考虑到要配备一名既懂竞技又懂足球业务的搭档。总局在系统内部以及各省市体育局进行了多层筛选,最终于洪臣脱颖而出。

  虽然外界对于洪臣的“空降”感到有些意外,甚至之前对这位副主席的情况知之甚少,但足协一把手韦迪对这位同是毕业于沈阳体院的老校友则熟悉有加,这层关系也成为于洪臣来足协协助韦迪的主要原因。“应该说和韦主任举荐有很大关系,毕竟在目前情况下,助手知根知底更为妥当一些。”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于洪臣进足协并不意外。

  从履历上看,于洪臣毕业于沈阳体院,年龄与南勇相近,曾经在同一时期就读于沈阳体院。之后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负责业余训练和青少年工作。2003年,于洪臣从群体司调入竞体司,后担任竞体司二处处长。2008年,为了备战奥运会,体育总局成立了2008备战办公室,于洪臣出任办公室副主任。据一位参加会议的足协官员介绍,于洪臣比南勇要年轻,应该说是韦迪当年在沈阳体院的得意门生,这也与他来到中国足协有一定的关系。另外一点,就是当年于洪臣作为群体司和竞技司的干部,曾经前往全国各个体育局多次进行调研,也专门了解过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工作,也确实参与过足球教学大纲的创建和修订工作,是一位业务能力很强的干部。因此能调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体育总局除了青睐他与韦迪较为熟悉外,于洪臣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也是这次能够进入足协的主要原因。韦迪在评价于洪臣时说:“他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工作有激情,是几名候选人中最合适的。有于洪臣这样的业务干部在,我会放心把工作交给他,然后放手考虑中国足球的整体大局。”此外,韦迪还在于洪臣上任的足协全体会上表示:“按照大项目中心的设置,班子是一正四副,时间仓促,现在只配置了一正三副,还有一个副主任名额可能在内部产生,希望大家努力工作。”从足协目前中层正职的业务能力看,这一人选很可能在马成全、刘殿秋、朱和元三人中产生。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