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屏蔽”国足央视亏大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0:59

  中韩之战后,有球迷大呼,“屏蔽国足,央视亏大了。”首轮逼平亚洲一流日本,次轮大胜韩国,踢破32年恐韩症的瓶颈,而这一切历史性的收获,全国球迷都未从历来强调国足报道的央视取得。

  东亚四强赛是本年度国足的开场大戏,高家军首次与亚洲一流对手碰撞,加上足球反腐的背景,这届赛事尤其引人注目。但央视却在临近赛前撤下了转播计划,让翘首以盼的全国球迷一头雾水。

  据圈内消息,放弃转播,屏蔽国足,也是受到足球反腐风暴的影响,抹去国足的身影,等于是从央视荧屏抹去一抹足球的暗色,还球迷满眼的亮堂。

  但球迷并不领情,尤其是国足抓住东亚四强赛,从历史的低谷中爬了上来。首轮0比0逼平日本,还谦让了一粒点球,逼得日本功勋主帅冈田武史听到了下课声。次轮更是3比0大胜韩国,邓卓翔还打入了一粒连过数人的精彩进球,一脚踢破背负32年的历史包袱。

  中韩之战的下半场,记者所在的小区,从不少家庭的窗口传出久违的欢呼声,球迷都为如此酣畅淋漓的突破大呼过瘾。除了网络,拥有赛事版权的地方体育台也享尽了这份欢乐。广东体育频道甚至临时改变了转播计划,原本该台只转上半场,国足历史性的突破,让台里立即作出调整,改为转播全场。

  而在全国球迷眼中,央视因此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地位。过去,央视是球迷收看国足比赛的主要渠道,体育频道历来很重视国家队的报道,而且,他们也是国足比赛资源的第一拥有者。但昨晚,他们却未能见证中国足球历史性的一刻,从这个角度讲,不得不说是央视的一大遗憾。

  不过也有圈内人从上令下行的角度审视了央视的遗憾。“央视没播这次赛事是遗憾,但如果上面的领导发了声音,下面就会执行。”一位地方体育台的同行表示,只能说,对待国足报道,央视采取了更谨慎的方式。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