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趣闻:“雪橇奶奶”打官司 选手万里寻亲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11日11:11

  □据《北京娱乐信报》

  “老鹰”埃迪

  “老鹰”埃迪本名是迈克尔·爱德华兹,1988年冬奥会上,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代表英国参赛的滑雪选手。他是近视眼,当他戴着可乐瓶子样的眼镜,挺着滚圆的身体进行古怪的跳跃时,成了人们的笑料,他排名最后。之后,国际奥委会做出新规定:只有真正的竞争者才能够代表一个国家出战奥运会的比赛。国际雪联也禁止“飞鹰”埃迪参加翌年的世锦赛,因为他们不想任何人在雪山上胡闹。但是,“老鹰”埃迪在英国人心中仍然是英雄。

  牙买加雪橇队

  热带岛国牙买加派雪橇队出现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时,同样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好奇。牙买加队在比赛中演砸了,雪橇也不知去向,他们最终走着到了终点线。“牙买加奇迹”后来被拍成了一部好莱坞电影——《Cool Runnings》(冰上轻驰),被永久地记录了下来。

  “雪橇奶奶”打官司

  都灵冬奥会上,52岁的维京群岛雪橇运动员阿·阿贝纳西为了“名垂青史”,把国际雪橇联合会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在本届冬奥会报名女选手中,阿贝纳西年龄最大,人送外号“雪橇奶奶”,此前她参加了五届冬奥会。冬奥会前,她在练习赛上摔断了手腕,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她要求国际雪橇联合会把她的名字写入成绩册,这样,她就能名正言顺地成为冬奥会“六朝元老”。但是国际雪橇联合会没有给她面子。

  选手万里寻亲

  在都灵冬奥会上一战成名,也使美国运动员托·道森的寻亲计划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居住在釜山的52岁韩国男子金在涉在看过道森在报纸上的照片后称,“这就是我失散的儿子金凤锡。”

  冬奥会雪上技巧铜牌得主道森的亲生父母是韩国人,他3岁时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并培养成才。道森曾表示,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韩国媒体报道说,金在涉称,道森就是他25年前走失的儿子。金在涉说:“虽然过去了20多年,但我一看到他的照片,就知道他是我的儿子金凤锡。”韩国媒体称,金在涉还有一个儿子,长得跟道森几乎一模一样。道森3岁被人领养。道森的养父母是滑雪教练,他们办完领养手续后把道森带回美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