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范志毅:终于捅破窗户纸 拆韩国队窗户令我自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1:12

  3比0,说实话我非常激动。在中国足球非议这么多的情况下,国家队打了一场相当好的比赛,可以说为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出了一口恶气,爽!。

  媒体说的,国家队似乎一直有恐韩症。其实,32年来,至少我在国家队效力期间,我们一直没能赢韩国,就是有那么一层窗户纸无法捅破,但我不觉得是因为我们比韩国队差。今天,国家队的这帮小伙子做到了,不仅捅破了窗户纸,应该说是把韩国队的窗户都拆了。就我个人来讲,我为这帮小伙子骄傲,也为国家队骄傲。

  就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我认为国家队的战术很合理,首先是防守做得非常好,比较有层次,没给对手太多的空间;其次是反击,速度打得快,而且很有针对性;第三,队员之间的传接和配合今天也做得不错。正因为这三点都做到了,所以今天3比0的结果是很正常的。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我们球员在把握机会上的能力还不是很足,如果这点再加强了,那么今天也就不止这个比分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应该为国家队鼓掌,这场比赛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第一,打破了32年来不胜韩国队的怪圈,这场胜利会促使国家队今后再次面对韩国队时,没有了所谓的心理包袱;第二,在中国足球是非特别多的情况下,国家队的大胜有利于激起广大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复兴有着积极的作用;第三,今天,国家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出了一种舍我其谁的精神,这种精神对于国字号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另外,今天我不得不说,今天国家队的每个小伙子都表现非常好,今天的胜利属于他们每个人,更属于国家队这个集体,也属于我们全国球迷。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