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回光返照抑或者是止跌回升 国足永远让人参不透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2月11日11:14

  回光返照抑或止跌回升?中国足球永远是无人能懂的“佳人”,她的韵味只有在即将被抛弃时才腼腆地散发。

  2010年2月10日,这个诡异的夜晚一定要被中国足球史铭记,在央视黑屏的掩护下,以前从不会射的国足健儿竟然在60分钟的时间内三次准确命中目标,一时让韩国世界杯功勋门将李云在都无法消受。高还是搞?在一度传说被“边控”后,高洪波反而从小眼睛中参透了绿茵大智慧,中国足球在黑幕即将完全掀起前看到了“野百合的春天”。

  可以看出韦迪是一名福将,这位崔大林嘴中到哪里都能拿到金牌的“金牌救火队长”确实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久违的运气。如果抛开蒙蔽初级球迷的3∶0比分,应该坦诚地相信:中国足球32年的恐韩症是点背儿,可就这样以如此惊世骇俗的比分来治疗顽症,只是多年来的冤屈一起昭雪,并没有多大的技战术参考价值。因此说化冰为水,需要的不仅仅是春风,更需要能带来温暖的大气候。显然寄望于韦迪身上,或者让高洪波一日之间成为救世主,这些都是不负责任或者说是搞笑的。只要中国足球继续搞笑下去,历史依然会让中国球迷继续哭下去。

  春节之前都是好日子,在好日子中迎来好结局本来是双喜临门。不过,不要忘了中国足球从来不乏暂时的麻醉剂,而清醒过后却是长久的疼痛。5年前,濒临下课的上海男人朱广沪用一个四强赛冠军拯救了职业生涯,可中国足球为此堕落数年,因为那个奖杯的光环足以掩盖国内联赛四处泛起的尘埃,起到一俊遮百丑的负面作用。这一次,在专案组即将第四次通报“猛料”前,不知道这意外得到的胜利会不会成为遮羞布,再次蒙住了“阳光”。 (刘开银)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