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避谈旗手为开幕式留悬念 刘鹏:冬奥争取双丰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曾珍
2010年02月11日11:24
刘鹏参加升旗仪式
刘鹏参加升旗仪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曾珍发自温哥华)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17点30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刘鹏出席了仪式并在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中午,我们中国的南京申办2014年青年奥运会取得成功,这是国际社会、国际体育界对中国对南京的信任。为中国青年向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青年学习,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契机,同时也为推动我们国家的青少年体育运动,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契机,”刘鹏在接受采访时首先提到了南京获得第二届青奥会主办权这件事。之后他又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推动我们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按照这个目标,我们体育事业各个方面都要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都要协调发展。竞技体育本身各个门类也要优化、协调发展。跟夏季项目相比,我们的冬季项目起步比较晚,水平比较低。”

  刘鹏认为冬季项目这些年经过大家的努力水平有所提高,也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是和一些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们的差距也是明显的,“这次我们来参加冬奥会,首先是向世界各国、各地区学习,让我们进一步提高冬季运动的水平再打一些基础,我们也要努力展现最好的水平,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用双丰收来向祖国人民拜年。”

  当被问及冬奥会具体参赛目标的时候,刘鹏表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结果的不可预测性,“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区的运动员如果把他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把他最坚强的意志和作风展现出来了,他就是赢者。”当有记者问及有关旗手的问题时,刘鹏只是反复感谢新闻媒体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支持,并没有做出回应。

  在升旗仪式后,刘鹏与出席仪式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一起给祖国人民拜年。(搜狐体育 伊宁、曾珍发自温哥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预祝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
迫不及待观赏冬奥会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