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短道速滑数字一览 中国一共获得20块奖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1日11:03

    新华社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将于13日至26日在太平洋体育馆举行,以下是本次比赛相关数字集锦:

    1988,在1988年的加舀大卡尔加里冬奥会上,短道速滑还只是一个表演项目,4年后的冬奥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

    115,本次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共有115名运动员参赛。

    94,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以来,韩国队获得的奖牌数占奖牌总数的94%。

    24,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

    20,中国一共夺得过20块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奖牌。

    11,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

    7,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

    6,共有6人(3男3女)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金、银、铜全套奖牌。

    5,共有6人分别夺得过5枚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这是个人所得奖牌数最多的纪录。其中这6人中只有1人来到温哥华参加冬奥会,他就是美国名将阿波罗。

    3,都灵冬奥会上,韩国队的安贤洙和陈善有各揽3金,成为在单届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完)2010/02/11 11: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